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2014年水处理行业主要“新技术”盘点

2014-12-26 16: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作者:蓝海关键词:水处理生物膜反应器朱勇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回顾2014年水处理行业,出现了一些新技术诞生了一些新设备,北极星节能环保网梳理一些水处理行业的“新技术”,分享给大家。

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近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北京今大禹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大禹公司”)研发与应用的“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成果鉴定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今大禹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对这一技术的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后表示,这一技术针对生化处理的废水性质,采用催化氧化与“EDR+RO”相结合的组合工艺,有效地解决了难降解有机物和盐分去除的难题,净化水水质可回用于生产。

详情阅读:

新技术破解有机物、盐分去除难题 焦化废水可回用

新一代生物膜载体技术

英国威立雅水务技术公司日前推出应用于移动床生物膜反应器(MBBRs)的新一代生物膜载体——AnoxKaldness Z-MBBR。

与传统的MBBR载体不同,Z-MBBR具有独特的三维轮廓结构,可在载体上预先确定的生物膜厚度,最大限度提升传质效果。该Z-MBBR新载体生物膜厚度可在200~500微米范围内定制。据悉,采用Z-MBBR新一代生物膜载体的第一套商业规模装置将于今年底投入运行。

详情阅读:

威立雅推出新一代生物膜载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查看更多>生物膜反应器查看更多>朱勇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