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博天环境:拟再终止一4.7亿项目 今年终止项目已逾27亿元!

2020-12-06 09:34来源:巨潮资讯关键词:博天环境环境保护工程PPP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博天环境公布,公司于2020年12月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PPP项目投资建设的议案》,根据公司战略调整和项目实际情况,公司拟终止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PPP项目(“莒县青峰岭项目”)。

该项目为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项目,项目估算建设投资47177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主要为沭河干流中上游的生态隔离堤工程和生态隔离堤附属工程。

由于受到国家PPP项目政策调整及融资机构对项目风险、地方财政承受能力评估趋于严格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项目整体规划调整、项目边界条件、建设工作推进等客观情势也发生了重大变化,经公司与当地政府的相关机构沟通协商,已经初步达成合作项目终止的共识。

莒县青峰岭项目仅发生部分前期工作的投入,未进行大范围投资,此次终止上述项目,是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及公司整体经营发展需要而审慎做出的决定,不存在故意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今年以来,博天环境已先后终止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PPP项目、商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吴忠市清水沟、南干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再加上这次的莒县青峰岭项目,今年终止的项目已逾27亿元。(详情点击:启迪环境15.38亿涉水EPC+O项目存终止实施风险!818今年终止的十大涉水项目!)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部分项目投资建设的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 12月 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 PPP项目投资建设的议案》,根据公司战略调整和项目实际情况,公司拟终止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 PPP项目(以下简称“莒县青峰岭项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一、拟终止项目的情况公司于 2018年 6月 4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从事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 PPP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莒县林水集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莒县设立项目公司博天(莒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莒县青峰岭水库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1、项目公司情况公司名称:博天(莒县)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2018年 06月 28日注册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大湖社区何亭子街村 167号法定代表人:井元印注册资本:玖仟肆佰叁拾陆万元整经营范围:环境科技项目的研发,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项目的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维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股东情况:公司出资 8,964万元,持股比例为 94.9979%;莒县林水集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 472万元,持股比例为 5.0021%。项目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信息:

1.jpg

2、项目原计划投资规模本项目为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项目,项目估算建设投资 47,177万元,项目建设规模主要为沭河干流中上游的生态隔离堤工程和生态隔离堤附属工程。二、拟终止项目的原因由于受到国家 PPP项目政策调整及融资机构对项目风险、地方财政承受能力评估趋于严格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项目整体规划调整、项目边界条件、建设工作推进等客观情势也发生了重大变化,经公司与当地政府的相关机构沟通协商,已经初步达成合作项目终止的共识。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莒县青峰岭项目仅发生部分前期工作的投入,未进行大范围投资,本次终止上述项目,是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及公司整体经营发展需要而审慎做出的决定,不存在故意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终止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预计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四、备查文件1、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12 月 4 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天环境查看更多>环境保护工程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