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环境救援表彰丨打造环境应急救援航天品牌

2020-12-08 15:35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河水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厂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航天凯天环保举行隆重表彰仪式,表彰参与“9.9”广东揭阳“甬莞高速普宁赤岗段发生追尾事故”环境救援中表现突出的同志。其中周素等5名同志荣获环境救援“特别能攻关奖”;田秋江等9名同志荣获“特别能奉献奖”;秦华清等20名同志荣获“特别能吃苦奖”;易作隆等16名同志荣获“特别能战斗奖”,湖南航天管理局副局长,航天凯天环保董事长宋卫武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9月9日上午,甬莞高速普宁赤岗段发生交通追尾事故,导致运载车内的30吨苯酚溶剂泄漏,危及揭阳市几百万人口饮用水安全。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揭阳市政府立即成立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并邀请航天凯天环保协助处理,公司接到任务后立即调度专家团队,全力以赴,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紧急开展环境应急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当天,航天凯天环保快速反应,立即组织应急支援小组前往现场,第一时间对事故现场进行污染源控制。

在揭阳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公司执行副总裁蓝斌男的领导下,组织由8名博士组成的专业团队赴现场开展工作。9月10日,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揭阳市市委书记蔡朝林、揭阳市市长张科、副市长吴毅青等领导均前往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省厅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我司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我司在后续工作中全力协助政府的应急处置工作。公司执行副总裁蓝斌男表示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发挥航天人精神,全力以赴投入环境应急救援工作,请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通过调查事发地周边地区的水文地质情况、现场实际情况提出一系列管控措施,通过采取分段拦截及梯度处理的方式,成功阻止苯酚溶剂的进一步扩散,缩小污染范围。随后经过对各河段的加密取样分析,制定详细的治理方案,针对不同河段的污染物浓度,采用梯度治理的方法,优先对重污染河段进分段污染阻控和异位抽集处置,提出的处置方法得到了市政府领导及广东省环保厅专家的一致认可。

公司与各方力量共调动130多辆大型运水车,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工作,将含苯酚溶剂污水送往普宁市纺织印染园污水处理厂和英歌山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置,处理后的河水未检测出苯酚全部达标。受苯酚污染河水转运至污水处理厂后,叶明强*、邓红波、刘豹博士带领的技术团队在实验室通宵达旦研究受苯酚污染河水处理工艺,寻找最佳技术方案,确定处理路线。

技术人员克服种种困难,通过不断的改进处理工艺,夜以继日的连续工作,克服了水池搅拌装备缺失的困难,实现从实验室的小试跨过中试进入工业化生产的成功案例。最终,经过处理的受污染水体苯酚含量为0,处理后的水已符合生活污水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经常规工艺处理后即可达标排放。航天凯天环保治理方案和成果均获得省环保厅和生态环境部相关专家的肯定,现场指挥工作的省环保厅何副厅长盛赞航天凯天环保技术团队很给力,马兴瑞省长对事件处理批示“处置高效果断,效果很好”。

这次环境应急救援工作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和党员突击队在一线的责任,体现了环保人的职业操守和央企担当,体现了环保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航天凯天环保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航天凯天环保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航天凯天环保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环境服务商,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区域性综合环境服务优势,正在打造环境应急领域的航天品牌、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的环境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水处理工艺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