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丹麦产业合作联盟携手建造世界上第一座商业规模绿氨工厂

2020-12-11 14:38来源:丹麦托普索公司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碳排放托普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氨是一种极好的燃料和肥料,具有替代大量化石燃料的巨大潜力和前景,并有助于加速世界向可再生能源驱动过渡。由各行业领导地位的几家公司所组成的产业合作联盟日前宣布,有望于2022年前建成世界上第一座10MW商业规模的绿氨工厂。

该项目由Skovgaard Invest公司开发,并得到了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Vestas公司,以及化工炼油行业催化剂、技术和服务的全球领导者托普索公司的支持。工厂选址于丹麦日德兰半岛西部,每年将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超过5,000吨绿氨,同时可每年减少CO2排放约8,200吨。

Vestas公司现有的12兆瓦V80-2.0MW风力发电涡轮机组和50兆瓦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板将为该项目提供电力以产生氢气,随后将所产氢气加工成氨。此类过程通常称为“ Power-to-X”。

绿氨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成为化石燃料可持续替代品的巨大潜力。尤其在国际航运业务中,绿氨作为优质绿色燃料更具优势(目前国际航运业约占全球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而从化石燃料中合成氨用于化肥的生产过程,其二氧化碳排放量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

目前,绿氨的生产成本明显高于从化石燃料中合成氨的成本。为了提升其商业价值和此可持续发展技术路线的吸引力,托普索公司与Vestas公司正在携手开发一种动态、可扩展并能降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托普索公司将研发设计此装置的全动态合成氨生产技术,以确保优化生产并适应风力涡轮发电机组和太阳能电池板输出功率的固有波动。合成氨装置将接入Vestas公司开发的绿氢解决方案,将电解与风能和太阳能集成在一个智能控制系统中。此外,可再生能源发电将直接并入国家电网,多余的电力可向国家电网出售。

此项目的成功运行将向世界提供概念证明和实践经验,并为未来的大型Power-to-X项目铺平道路。该项目经过特殊设计,可向新项目提供必要的专业技术和操作经验,以便在未来项目中扩大动态合成氨装置的规模。

该产业合作联盟成员企业将共同投资该项目,并已申请公共联合基金投资。

“该项目将向世界证明,我们可以在2022年以工业规模从可再生能源中生产绿色清洁燃料。我们拥有的先进技术可以支持我们向可再生燃料过渡,并且减少碳排放。通过这个项目中的多项创新性举措,我们成功突破了在直接合成清洁燃料过程中出现的,由于可再生能源波动而造成的使用限制。托普索公司已经参与了多个全球最大的Power-to-X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我们为能够提供和进一步开发合成氨技术而感到自豪,这凸显了丹麦在Power-to-X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 托普索公司首席战略与技术创新官Kim Grøn Knudsen说。

“该项目将成为西日德兰半岛上几个装置中的首个成功案例,该区域的Power-to-X案例均可使用由陆地上的既有或新建可再生能源项目为其提供的廉价可再生能源。在Skovgaard Invest公司,我们有信心在该地区开发更多更大的Power-to-X项目,而且我们看到了许多潜在承购商,例如农业、海洋工业等,临近的工业港口还具有产品出口的前景,” Skovgaard Invest 公司的 Jørgen Skovgaard说。

“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此次项目,该项目突出了Vestas公司将可再生能源与其他技术进行集成设计的独特地位。该项目标志着能源转型的飞跃,并揭示了未来在电力领域以外进行电气化的可行性。Vestas公司在开发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方面拥有40年的经验,我们的方案极具竞争力,并能够为可扩展的Power-to-X生产奠定基础;我为此而感到自豪,”Vestas创新与概念副总裁Kasper Roed Jensen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托普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