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企业正文

托普索将新建大规模SOEC电解池生产装置

2021-03-11 15:10来源:丹麦托普索公司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碳排放托普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托普索公司计划投资新建一生产装置,用以制造生产高效固态氧化物电解池(SOEC)。装置总产能为每年500MW,并可扩展至5GW每年。

与现有的标准碱性或PEM电解池相比,托普索独有的SOEC电解池效率高达90%以上,将为水电解制氢提供卓越的性能。

该装置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生产运营。

344.jpg

近年来,使用可再生电力的绿氢工厂对于新一代电解技术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此次的新建装置,将使托普索有能力满足未来市场的增长需求。同时,该装置的生产设施自动化开发也是同类工厂中规模最大的。该项目将于2022年开始建造,2023年之前投入生产运营。

“此次全新生产装置的建造,将成为托普索在向可持续能源过渡阶段中,朝着低碳未来迈进并发挥领导作用的坚实一步。我们相信,实现低碳未来的最可行途径之一,即是有效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绿氢、燃料和化学品。托普索的SOEC电解池,可将进入电解池的90%以上的可再生电力能源保存在其产生的绿氢中,其转化效率大大超出市场上其他现有技术。托普索拥有的多项专利技术以及其他多项开发中的先进技术,将确保我们在能源转型,降低全球碳排放量方面发挥领导作用。建设大规模SOEC生产装置,证明托普索愿意并有能力实现既定的宏伟构想。”托普索首席执行官Roeland Baan说。托普索目前是制氢技术、催化剂和提供高效制氢技术服务的全球领导者。我们的产品包括自带碳捕捉系统的传统天然气制氢技术(亦称蓝氢),以及采用SOEC电解技术的绿氢。至今,托普索已经参与了多个项目,涵盖绿氢、绿氨、绿色甲醇和绿色燃料等产品的生产技术及工艺。例如,2020年7月发布的沙特阿拉伯NEOM Helios项目,使用了托普索提供的世界上最大的氨气回路。凭借SOEC技术,以及数十年来在氨、甲醇、汽油、航煤、柴油和氢气等能源及化学品制造行业作为全球领先技术提供商的经验,托普索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在整个行业价值链中提供解决方案和技术产品的公司之一。“我们通过电解水生产绿氢,之后凭借独特的点对点生产模式将绿氢转化为生产链下游的氨、甲醇或其他电力燃料,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并提供安全的运输和节能的存储。我们已经在与希望成为该领域先行者的潜在客户洽谈讨论相关细节”托普索首席商务官Amy Hebert说。

    关于托普索的大型SOEC生产装置

  • 该装置的电解池产能为每年500 MW,可扩展至5GW。

  • 该产品将是基于托普索专有的高温电解SOEC技术的工业规模电解池,与现有标准技术(例如PEM和碱性电解)相比,氢输出量可增加30%。

  • 该装置计划2023年投入生产运营。

  • 项目案例

  • NEOM Helios项目:托普索公司为在沙特阿拉伯建造的世界上最大的绿色制氢设施提供氨技术。该设施将生产650吨/天的无碳氢,为卡车和公共汽车提供动力。

  • DeLille项目:托普索的SOEC技术将CO2转化为CO的首个商业化项目。该项目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

  • 丹麦绿色燃料项目:丹麦公司组建的产业合作联盟,将在大哥本哈根地区建立绿氢产业。托普索将为此提供有关技术和专业知识,捕获二氧化碳并通过电解水产生氢气将其转化为可持续的甲醇和航煤。

  • Esbjerg绿氨化肥项目:欧洲最大的绿氨生产装置,可为航运业提供绿色燃料,并为农业提供绿色肥料。

  • Scandinavia 绿色甲醇项目:作为由Liquid Wind公司牵头的Power-to-X产业联盟成员,托普索将利用绿氢和从垃圾焚烧中捕获的CO2,以商业规模生产绿色甲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托普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