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6个工作组下沉 四川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工作

2020-12-11 16:14来源:四川观察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空气质量重污染天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良好,按照四川省政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0—2021四川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工作于12月10日启动。当天上午,生态环境厅召开帮扶视频会,会后6个帮扶组即奔赴12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开展帮扶工作,时间2个月。

此次帮扶范围为成都、德阳、绵阳、眉山、乐山、自贡、内江、宜宾、泸州、达州、南充、广安等12个城市,其他城市参照执行。帮扶内容主要包括,大气环境政策、法规、标准的宣贯执行,水泥、钢铁、火电、玻璃、垃圾焚烧等行业污染治理和达标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移动源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控、重污染天气应急落实情况,央省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排污许可执行情况。

此次帮扶共分6个组,每个组负责2个城市,同时,强化了科技手段支撑,每组配备了走航监测车、无人机、红外热成像仪、手持快速检测仪等装备,精准发现问题,锁定污染源。主要帮助地方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强基础、补短板。针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和违法行为,将及时移交当地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