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上海城建设计中标横琴水质净化厂工程

2020-12-14 08:52来源:城建设计关键词:全地埋式水质净化厂污水处理设施上海城建设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横琴新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前沿、核心,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与发展空间优势。“面向未来、国际品质、生态优先、协同发展、智慧支撑”的定位,将成为横琴发展的重要机遇。

上海城建设计中标横琴水质净化厂工程

水质净化厂选址位于横琴西侧滨海门户位置,处于(北部)产业片区、(东部)商业文化片区与(南部)生态片区功能交汇的核心位置。

本工程是全地埋式水质净化厂,总规模40万m³/d,准IV类出水标准,地上部分为市政管养办公楼和体育运动公园,属于国内罕见全地下、涵盖地上综合体开发的水质净化厂。

横琴“生态之芯”

隧道股份城建设计集团的方案以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为核心,结合区位优势和大横琴发展需要,将城市公共设施、旅游运动休闲、科普教育、资源利用充分融合,构建了横琴“生态之芯”。

建筑设计探索自然和人类之间的关系,模糊自然与建筑的界限。厂区南侧仿佛从湿地水面升起,北侧则联系着城市街景,蜿蜒曲折的空中廊道令城市与自然如同太极图中的阴阳交融。

结合水质净化厂的功能、区位和对珠海城市娱乐休闲需求的分析,设计团队创新性地提出“横琴水湾、冰雪绿谷”的设计理念,充分利用水质净化厂的尾水,在场地中植入滑雪场、滑冰场等功能,构建冰雪雾等水状态的多维体系,营造了春夏秋冬的四季体验,填补了珠海这一类型娱乐场所的空白。

未来,这里将是一个体现智慧城市的城市管理中枢,一个体验“横琴独特水文化”的空间,一个展示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的平台,一个寓教于乐、特色体验的旅游目的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地埋式水质净化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上海城建设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