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报道正文

广东中山建立19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单位 近三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100%

2020-12-15 10:12来源:中山日报作者:闫莹莹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土壤环境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中山市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成效终期评估报告出炉,目前全市已建立19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单位,近三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到100%。

据介绍,为推动落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山市建立土壤污染综合防治联席会议制度,促进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同时还将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要求纳入供地管理,可通过平台查询污染地块在城市总体规划、控规中的相关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安全利用类耕地安全利用面积71691.04亩,严格管控类耕地安全利用面积142.68亩,含重度污染耕地种植结构调整101.02亩。还在大涌镇开展了中轻度重金属污染农田修复试点示范工作,为后续实施污染土壤修复提供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土壤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土壤环境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