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山西太原应对重污染天气 1598家企业应急减排

2020-12-17 15:03来源:太原新闻网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污染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5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重污染天气下,今冬1598家涉气企业实施“一厂一策”应急减排

按照太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预警分为黄色、橙色和红色3类预警级别。具体来看,黄色预警:预测 AQI 日均值大于200将持续2天(48小时)及以上,且短时出现重度污染、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或者监测二氧化硫浓度(1小时均值)大于500微克 /立 方米。橙色预警:预测 AQI 日均值大于200将持续3天(72小时)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或者监测二氧化硫浓度(1小时均值)大于650微克 /立 方米。红色预警:预测 AQI 日均值大于200将持续4天(96小时)及以上,且预测 AQI 日均值大于300将持续2天(48小时)及以上,或预测 AQI 日均值达到500;或者监测二氧化硫浓度(1小时均值)大于800微克 /立 方米。根据发布的黄色、橙色、红色预警级别,分级采取Ⅲ、Ⅱ、Ⅰ级响应措施,主要包括健康防护措施、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和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中包括工业源减排措施。预警启动时,1598家涉气企业将根据预警级别实施“一厂一策”应急减排。

据介绍,应急减排清单制定过程中,对涉及民生、绩效评级优、完成深度治理、采用环保原辅料的企业分类施策,严格落实差别化管控,不搞“一刀切”。目前,太原市有一家企业被评为A级企业,11家被评为B级企业,1家被评为引领性企业,这些企业被列为正面清单,可不纳入错峰生产,更多鼓励其在秋冬季采取协商自主减排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应急减排查看更多>污染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