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瀚蓝获“2020 中国企业ESG最佳环境案例奖”

2020-12-18 09:27来源:瀚蓝环境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处理瀚蓝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读

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高速增长逐渐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ESG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为整合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责任提供了一个综合框架,传递了追求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的发展观,契合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诉求,日益成为提升投资质量,改善资本市场功能,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企业以自身行动践行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的重大责任使命。为致敬对中国ESG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中国企业,表达业界对负责任企业的认可,财联社发起2020年度中国企业ESG案例评选,寻找出ESG卓越案例,为更多企业增添发展ESG的动力。

评审专家根据企业基本情况、企业ESG基本情况、环境方面、社会方面和治理方面5个维度综合打分评选出获奖企业。其中,中国银行、联想集团、富士康集团等企业获得“2020中国企业ESG最佳案例”,瀚蓝的案例获颁“2020 中国企业ESG最佳环境(E)案例奖”。

完善有力的环境管理体系,主动透明公开环境信息

为加强环境管理体系建设,瀚蓝制定环境管理体系,连续8年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SGS颁发的ISO14001:2015证书。同时,公司积极推动供应商、合作伙伴和用户等相关方遵守我司环境管理方针和承诺,带动行业和社会共同改进环境绩效,支持可持续发展。

在环境披露方面,瀚蓝严格按照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有关要求,详细披露相关环境信息,并加强环境信息自我监督管理,在沟通与透明、合规性与整改行动、延伸绿色供应链、节能减排等方面不断提升,绿色供应链CITI指数连续两年位居环保行业首位。

(“装、树、联"工作完成率为100%。公司下属各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均已在厂区大门位置设置大型LED显示屏,实时公开各项环保数据。)

坚持与邻共生,实现环境治理共建、共享、共治、合作共赢

面对饱受邻避问题困扰的固废处理项目,瀚蓝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质量的运营打造标杆典范。瀚蓝下属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大学城的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包括日转运生活垃圾5000 吨压缩转运系统(十一座垃圾转运站)、日处理生活垃圾4500 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污泥450 吨的污泥干化处理厂、日处理300 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年处置工业危险废物9.15 万吨的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项目,是国内目前唯一在高档社区成功运营的固废处理产业园项目。

产业园实现生活垃圾和污泥处理的臭味零排放、废水不外排,十多年实现周边群众“零有效投诉+ 零上访”,与邻里共同打造“无围墙”和谐共融、实现社会综合成本最小化、环境服务价值最大化,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获得政府、行业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被称为破解垃圾围城问题的“瀚蓝模式- 南海经验”。

(项目周边村民到园区内拍摄艺术照)

项目获《人民日报》专题报道了瀚蓝破解邻避先进经验,赞誉为行业破解“邻避”问题树立了典范,也为行业内同类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

瀚蓝在全国各地的环保处置设施也一以贯之,高质量自律运营项目,坚持坦诚沟通和公开透明,增进与社区的了解和建立互信关系,坚持共建、共享、共治、合作共赢,获得所在社区居民和政府的信任,与社区形成共荣共生的良好关系。

以信息化手段,提高环境治理质量

瀚蓝环境与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智慧环保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把ET 工业大脑引入环保行业,依托瀚蓝环境在固废、能源、供水、排水等多业务领域的综合环境治理经验,与阿里云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方面的经验,双方合作将数字化环境管理模式推向各业务领域,同时共同推进相关领域云服务业务的发展,打造全国综合生态环境服务业首个涉及多个环境治理板块、开展综合协同化环境治理工作的“数据大脑”。

在引入工业大脑之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可以更精准更稳定的监测、预判和及时调整,大大减轻了操作工人的执行压力,垃圾焚烧锅炉稳定性提升23%,有效优化垃圾焚烧烟气的排放。瀚蓝环境与阿里云共同研发的垃圾焚烧AI 将会在瀚蓝全国各地的垃圾焚烧处理项目中使用,未来还将随着新项目的扩展而继续推广应用。

宣教活动形式多样,提升公众环保意识

瀚蓝环境致力于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其下属的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目前是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园内建有环保科普公园、环保科普展厅。瀚蓝环境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及科技、环保、教育、宣传等部门开展环保科普、文化教育、科技创新、文体宣传、工业旅游等工作。

产业园内设立了先进的环保设施设备,搭建了专业的科普教育导赏队伍,每年接待来自珠三角、港澳等地区的各年级学生和市民,以及全国各省市的政府代表等超过一万人。园区通过新颖有趣的参观互动方式,让公众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的流程概况,以及现今世界环保处理技术的发展,同时通过轻松的环保科普知识宣教让公众树立正确的环保观,以实际行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生活。

(园区每年接待公众参观超过一万人次)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环境服务企业,瀚蓝注重将社会责任理念与公司战略紧密结合,并积极构建完善以ESG(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为核心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近年来获得“中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奖”、“全国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百强”等重要荣誉,入选央视责任指数、ESG300、责任指数。未来,瀚蓝将吸取更多优秀企业的经验与做法,不断完善自身的ESG管理体系,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瀚蓝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