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钟落潭“小蛮腰”也给力 每年“吃”18万吨危险废物

2020-12-23 11:04来源:花城FM作者:甘锦文关键词:危险废物处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广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小蛮腰”?

但是只有50多米,难道广州天气太冷,“小蛮腰”也缩水了?别怕,其实这是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置中心(下称“处置中心”)二期项目的烟囱啦!

这个“处置中心”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12月22日正式竣工,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别看这条烟囱只有“小蛮腰”十分之一那么大,其实它的主体建筑大有来头。

这个项目以“国内领先、优于欧标”的标准建成,年处置危险废物18.3万吨。“处置中心”二期项目是广东省、广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的具体实践。

这个项目也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整改项目,是广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程,广东省、广州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由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设备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年处置危险废物18.3万吨,其中物化处理15万吨,焚烧处置3.3万吨。

“处置中心”二期项目总投资5.29亿元,采用超低排放,90%以上关键设备使用业内顶尖品牌;焚烧系统设计排放标准严于今年12月17日最新颁布的国家标准,主要排放指标如二噁英类、一氧化碳、氮氧化物、颗粒物等分别比国家标准严格5倍、6倍、2.5倍、2倍;排放指标总体均优于欧盟标准,如颗粒物、氮氧化物分别比欧盟标准严格3倍、2倍。

项目建成后将补齐广州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短板,构建流溪河流域乃至整个城市环境安全和应急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广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