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四川攀枝花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项目试运行良好

2020-12-24 10:41来源:直播四川联盟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置污泥处置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2日,在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迤资园区内,一辆载有餐厨垃圾的车辆驶入卸料车间,通过餐厨卸料门,将餐厨垃圾投放到接料斗中。一旁的操作间里,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操作流程,方便监管。目前,市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项目试运行阶段良好,实现了我市餐厨垃圾集中资源化利用零的突破,标志着我市餐厨垃圾收运向专业化、规范化迈出了坚实一步。

市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项目占地面积约40亩,总投资1.35亿元。项目建设200吨/日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设施,每日处理脱水后污泥100吨和餐厨垃圾 100吨。自投入试运行以来,每天从东区、米易县收取的餐厨垃圾量在40吨左右、生活污泥70吨左右。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污泥处置采用国内成熟的工艺,经过处理后可以做有机肥料;餐厨垃圾处置上,分离出的毛油可作为生物柴油原料,剩余餐厨浆液进入厌氧工艺可进行沼气生产发电,处理后的废渣送到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和焚烧发电

据悉,项目明年3月将正式运营,努力实现攀枝花市餐厨垃圾“应收尽收”的目标,真正做到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变废为宝和资源循环利用,切实满足攀枝花经济社会日益发展和广大市民对环境质量的更高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置查看更多>污泥处置查看更多>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