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粤海集团建设运营的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开工

2020-12-27 09:29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水资源配置粤海集团粤海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备受瞩目、将惠及粤西2400万人口的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试验段在广州、茂名两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云开工”活动。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活动并讲话。马兴瑞宣布工程试验段开工。

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由粤海集团牵头建设运营。为做好试验段开工建设准备,粤海举全集团之力,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设立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注册成立项目公司、组建工程建设管理团队、筹措落实建设资金、调研学习国内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经验、组织水价承载力研究,积极推进试验段项目设计、参建单位招标和开工活动筹划,为项目全面开工夯实基础。为使工程长期发挥效益,粤海集团属下粤海水务独资成立广东粤海粤西供水有限公司,负责工程融资、建设、运营及维护。

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是我省谋划解决粤西资源性缺水问题的重要战略举措,是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打基础、立长远的重大投资项目。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优化粤西水资源配置格局,有效解决长年困扰粤西特别是雷州半岛群众的干旱缺水问题,为粤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粤海集团将按照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使命,感恩奋进,与珠江委、省有关部门、各有关市县密切协作、同心共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验段工程建设和科学研究,全力争取早日实现工程主体开工,为构建“一核一区一带”区域发展格局,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全国150项重点推进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广东省历史上投资额度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水区域最广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工程规划总投资500亿元,受益群众约2400万,输水工程全线总长477公里。施工范围涉及4市13个县区,由1条干线、3条分干线组成,年均供水量16.32亿立方米。工程拟从西江干流广东云浮段取水,经高州水库、鹤地水库调蓄后,输水至湛江、茂名、阳江和云浮等地交水点,工程设计引水流量92.5立方米/秒。此次开工的工程合江支洞试验段项目位于广东茂名合江镇北侧5公里处,规划总投资1.47亿元,试验段项目开工建设对整个工程施工风险防范、优化设计、工期和投资控制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副省长覃伟中主持“云开工”活动,水利部相关司局及珠江水利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阳江、湛江、茂名和云浮等地有关领导,粤海集团及粤海水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资源配置查看更多>粤海集团查看更多>粤海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