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浙江新昌县眉岱生活垃圾焚烧厂首次点火成功

2020-12-29 09:26来源:今日新昌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厂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浙江新昌县眉岱生活垃圾焚烧厂举行首次点火仪式。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马川,副县长吕田出席仪式。

上午10点28分,在新昌县眉岱生活垃圾焚烧厂中控室大厅,吕田按下点火按钮,红色火焰出现在中控大屏,点火成功。这标志着新昌县垃圾处理方式由填埋转为焚烧发电,有效实现了全县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

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为加快项目建设,项目组通过增加施工人员、增设夜间施工专班,抢抓进度,同时协调解决困难,促使项目高速推进。据悉,该项目将于明年2月底投入运行。

“焚烧厂对生活垃圾处理主要体现在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方面。如一万吨垃圾经过焚烧,只有3%的飞灰需要填埋,真正做到减量化处理;资源化是指产生电能,一吨垃圾平均可以发电300到500度电,同时发电后,炉渣可用来制砖,体现了无害化。”县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负责人说。

新昌县眉岱生活垃圾焚烧厂位于城南乡眉岱垃圾填埋场库区内,建有日处理垃圾500吨焚烧发电厂一座,总投资额约3.29亿元。焚烧厂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技术成熟的往复式机械炉排炉,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喷氨)+半干法(旋转喷雾反应塔)+干法(碳酸氢钠)+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SCR系统+湿法”净化工艺,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烟气处理工艺。据悉,焚烧厂年处理垃圾量18.25万吨,运营期内年均可向电网供电5921万度,每年可节约8197.2吨标准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