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无锡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 执法改革迈出关键步伐

2020-12-29 09:41来源:无锡生态环境关键词:生态环境环境质量环境问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无锡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无锡市副市长李秋峰、市局领导班子全体参加挂牌仪式。

无锡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在无锡市委市政府、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的一次新实践。改革后,执法队伍的执法职责更加明确、人员编制得到增强、机构设置得到强化。驻地生态环境局和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局队合一”机制,执法人员编制增加8名,增加科级职数19个,充分体现了减少执法层级、增强一线力量的改革初衷。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红宇就做好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对全系统执法队伍再提“三强化三服务”的要求。

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改革重大意义

生态环境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生态环境改革中的重要一环,是改革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全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此次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战略布局上来,实现改革工作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强化执法效能,全力推进改革落地见效

全体执法人员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做好三方面的服务,要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大执法力度,腾出环境容量,助力无锡市产业发展,要服务环境质量改善,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通过源头管控和过程监管减少排污总量,要服务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加强执法力度,确保各类环保督察整改问题和重复信访问题按时整改销号。在日常执法过程中也要注意创新方式方法,要以刚性执法倒逼整改,以柔性执法帮扶提升,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质量的生态环境。

强化纪律约束,切实打造铁军形象

一支强有力的生态环境铁军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保障。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干部要做到“守初心树正气”,做好“守初心”,就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提升执法业务能力,对工作进展要费心推动,对困难矛盾要决心挑战,对存在问题要用心思考。做好“树正气”,就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得罪人”的精神,对公权使用要杜绝私心作祟,对纪律规矩要做到入心铭记。用初心和正气来建立我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执法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环境质量查看更多>环境问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