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环保之光 中绿力量

2021-01-04 11:47来源:中绿环保关键词:在线监测仪超低烟气排放监测中绿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4月,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

2020年6月,五部委对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整个肌体进行了一次最严格的“体检”!

中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并负责运营维护超低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也一并经受住了考验!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是我国面临的重大任务。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国家环保局提出对污染源实行在线监测时,中绿公司最早做出响应,研制了我国第一台污染源烟气在线监测仪。经过近三十年来深耕,中绿已经成为环境在线监测领域的著名品牌。中绿集团子公司中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绿环保”)适应环境污染源超低烟气排放监测需求,研制的SGEP-300系列超低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已在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不锈”)可靠稳定运行达两年。

精益求精 坚守品质

2020年6月,由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和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组织,按照《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指南》,在前期完成监测点位确认、采样口和采样平台规范化、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自动监测系统(CEMS)运行状况等初步核查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评估监测,实实在在地对太钢不锈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整个肌体进行了一次最严格的“体检”!

2020年10月底,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示全国钢铁行业两家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和评估监测的企业名单,太钢不锈名列其中。随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和山西省工信厅联合发布公告,公布了全省首批重点行业绩效分级 A、B级企业名单。太钢不锈被定为A级企业,也是太原市目前唯一一家A级企业。

生态环境部这次组织的对太钢不锈超低排放评估监测,中绿环保作为负责太钢不锈污染源烟气排放连续监测设备建设单位和运维单位,也经受了一次严厉考验。

太钢不锈在有组织污染源废气排放口和生产过程工艺监测点安装的烟气排放连续在线监测系统,全部与太钢不锈数据平台联网实时传输监测数据。其中,43套有组织污染源主要废气排放口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全部与环保监控平台联网并实时传输监测数据。

非电力排污企业排放的废气中气体成分复杂,存在大量如一氧化碳,甲烷、氨气等组分气体,这些组分气体的存在对目标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有很大的干扰,极小的误差就有可能导致对企业排放值的误判。针对此类情况,中绿研发团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反复测试验证,很好地消除了废气中各类气体对目标物的干扰,提高了仪器的分析精度和准确度。同时针对超低排放改造后废气低温、高湿的特点,解决了系统易堵塞、易污染、维护工作量较大等问题,提高了产品现场适应性。

该产品尤其是核心分析仪器由中绿环保自主研发设计,打破了此类产品多年由国外企业控制的局面,降低了用户的采购成本和后续的使用维护成本。

随着国家超低排放监管政策的执行落地,对监测设备的测量精度、准确度要求越来越高,中绿环保该产品已在各类非电力行业如钢铁行业、焦化行业、烧结行业、水泥行业中有大量的成熟应用。

致力环保 开创未来

中绿环保是中国环保物联网的开创者、生态大数据的先行者,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中绿环保成立12年来,专业为用户提供环保物联网和环保大数据感知、接入、平台、应用、运维服务等全方位一体化解决方案。

公司位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原学府园区,是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环保产业企业信用等级AAA级企业、山西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山西省环境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织牵头单位,建设有国家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公司目前具有“自动监控系统运行服务能力(一级)资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资质”、“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等多种资质。已在全国20余个省市开展了产品的销售和运营,公司多项产品被列入国家和省部级计划,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课题和项目。作为主要参与单位应邀参加了多项国家、地方行业标准的编制修订。

中绿环保积多年来从事环保物联网大数据建设、环境在线监测、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的经验,将继续坚持建立健全绿色环保领域的创新方向,对环保行业升级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与社会各界一起扛起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仪查看更多>超低烟气排放监测查看更多>中绿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