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中国化学赛鼎公司总包国际首个应用低温甲醇洗净化焦炉气新技术项目在晋开工

2021-01-05 10:24来源:赛鼎公司作者:于涛关键词:低温甲醇洗脱硫工艺赛鼎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具体要求,中国化学赛鼎公司牢记总书记嘱托,聚焦“六新”突破,瞄准前沿领域、勇攀科技高峰,为山西省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项目建成后效果图 来源:中国化学赛鼎公司

近日,由中国化学赛鼎公司EPCM总承包管理的山西聚源300万吨/年煤焦化提标升级综合利用改造项目焦炉煤气低温甲醇洗净化装置正式动工,该工艺属于赛鼎公司专有技术,标志着国际上首次采用低温甲醇洗净化技术代替煤焦化领域传统脱硫工艺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项目规划建设范围包括气柜、焦炉煤气初级压缩、变配电所、低温甲醇洗、压缩制冷、焦炉气透平等相关设施,建设周期376天,预计2021年9月11日完成装置中交,项目地点位于山西省灵石县南关镇南峪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额1.2亿元。

项目建成投产后,经过系统净化处理的煤气总硫含量指标将由传统脱硫工艺的270mg/Nm3下降到不足30mg/Nm3,将极大缓解困扰焦化行业多年的因硫脱除不彻底而面临的巨大环保压力,同时,可大幅缩减焦炉煤气洁净化利用全流程投资成本,为努力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做好生态环保这篇大文章”践行山西使命,展现山西担当!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局之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化学赛鼎公司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绿色环保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技术和资金投入,努力实现生态环保和企业发展的有机统一,为我国化工行业的高质量、绿色型、可持续发展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温甲醇洗查看更多>脱硫工艺查看更多>赛鼎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