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钢材需求增大 价格先抑后扬

2021-01-06 11:03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环保设备落后产能钢铁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钢材需求增量大于供给增量,受疫情和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价格先抑后扬中枢上移。供给端,受到政策的影响,钢材供给减小。

随着供给侧机构性改革进入巩固成果阶段,落后产能被淘汰,新设备、新工艺上马,越来越多的钢铁企业更新环保设备,达到环保要求,钢材供给将持续增加。

需求端,虽然受到疫情影响,第一季度需求表现不佳,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房地产表现出强劲韧性,超出市场预期,支撑并推动了钢材价格上涨。

此外,新基建作为国家托底经济的重要手段,逐渐发力,制造业也将在下半年走出阴霾,稳步提高。进出口方面,进口出现激增,但很难持续,只对价格有阶段性的影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11月全国累计生产粗钢9.61亿吨,同比增长5.50%;生产生铁8.13亿吨,同比增长4.17%;生产钢材12.02亿吨,同比增长7.03%。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累计,中国共进口铁矿石10.73亿吨,同比增加1.06亿吨,增幅为11%;累计进口额为1072.02亿美元,同比增加149.15亿美元,增幅为16.16%。据此测算,2020年1-11月份中国铁矿石进口均价为每吨99.88美元。

对于2021年钢材需求的预期: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以拉动内需促进经济,预计2021年基建是钢材需求的主要增量。房地产仍保持相对稳定,但预计新开工减少,竣工增多。

市场对钢材品种的需求由长材转向板材,制造业逐渐企稳向好,板材强于长材。因此,预计2021年需求保持稳定,增量较2020年继续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设备查看更多>落后产能查看更多>钢铁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