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淮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1-01-14 18:5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旺能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淮北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浙江美欣达集团下属核心企业浙江旺能环保有限公司采用BOT模式投资、建设与运营的淮北市市政工程,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180.51亩,建设总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7.65亿元人民币,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建设2台750t/d焚烧炉+2×15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烟气净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环保设施,预留一台750t/d生活垃圾焚烧线以及国内烟气处理领先工艺SCR+湿法脱酸场地。一期年处理生活垃圾约58万吨,年发电量约2.4亿度,年供热约50万吨。二期根据淮北市垃圾增幅情况适时开展。本工程垃圾焚烧处理工艺与建设标准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按照满足AAA级别进行建设。两台机组分别于2019年10月31日、2019年11月18日并网发电,2020年2月转入商业运行。

本项目的建设不但标示着淮北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同时,更是淮北市环保和民生事业的又一重大举措,进一步完善了淮北市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建设,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真正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三化”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旺能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