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嘉定区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工程

2021-01-14 19:1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生活垃圾上海嘉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项目概况

上海嘉定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27日,注册资本金约为2亿元,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恒飞路2000号,占地面积为107.5亩,是新概念花园式生活垃圾焚烧工厂。公司主营业务为焚烧生活垃圾同时进行绿色发电,生活垃圾日处理量为1500吨,全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为50余万吨,可实现上网电量约为2亿千瓦时。

此项目为上海市重点工程项目、嘉定区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期间获上海市建筑结构金钢奖等荣誉。

公司自筹资金约为1500万元,建设上海新时尚·垃圾分类科普馆。采用实景展示和科普展板相结合,向公众展示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及垃圾焚烧工艺流程,是企业回馈社会的科普教育公益举措,是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基地。

二、项目建设

公司以建设 “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为目标,本着“一个第一、两个管理、三个控制、四个一流、六个一次成功”的宗旨,实现了“规划一流、建设一流、运行管理一流、技术指标一流”的目标,并获得了国家级无害化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称号。

项目于2015年5月28日正式开工;2015年10月1日完成主厂房开挖;2016年11月14日完成主厂房结构封顶;2016年12月28日完成2号汽机轮扣盖;2017年07月18日生活垃圾进厂;2017年08月04日2号发电机组完成成72+24小时试运行;2017年08月25日完成三炉两机移交生产。2018年11月28日完成建设工程竣工规划验收。

三、项目运营

公司引进3台日处理垃圾500吨的进口焚烧炉,3台额定蒸发量为54.17 t /h的余热锅炉及烟气净化处理装置,配置2台18MW中温中压汽轮发电机组,1座500t/d渗滤液处理站。

公司垃圾焚烧设备采用国际先进机械炉排炉,将烟气在850℃环境下停留2秒,确保二噁英全部分解。生活垃圾在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中含有烟尘、酸性气体等污染物,烟气净化工艺包含了SNCR+干法+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半干法,预留了炉外脱硝SCR工艺,确保烟气排放指标达到并优于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公司厂区内建有渗滤液预处理站,厌氧(UBF)+A/O/MBR+纳滤,出水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DB31/445-2009标准后,纳管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垃圾焚烧后的炉渣约占垃圾量的20%,由专业厂家实现资源的回收综合利用;燃烧后的飞灰约占垃圾量的2%,螯合稳定后进行填埋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上海嘉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