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新疆昌吉市实现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

2021-01-20 09:44来源:昌吉日报作者:殷雪娟 马惠玲关键词:餐厨垃圾餐厨垃圾清运昌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位商户大家好,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餐厨垃圾由我们定时、定点、定车上门收取,请大家积极配合……”一大早,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的餐厨垃圾清运工人就在小喇叭里喊着。餐厨垃圾清运车驶进城区的大街小巷,及时收运各单位、餐馆打包的餐厨垃圾。从今年起,昌吉市对餐厨垃圾进行定时、定点、定车免费收运,并作集中无害化处理。

奥力米提·沙塔尔是清运车队的老驾驶员,他告诉笔者,以前他们都把餐厨垃圾和其他生活垃圾混装在一起,不仅难以倾倒,而且不利于无害化处理。现在实行定点收运,又快又安全。

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将餐厨垃圾由原先的预约拉运改为每天定时、定点上门收运。各餐饮企业以及设有职工食堂的行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须自行购买餐厨垃圾桶,并分装干、湿餐厨垃圾,等待收运,严禁将餐厨垃圾直接排入公共水域、厕所、市政管道或者混入生活垃圾收集桶内。一家酒楼的负责人马女士说:“环卫工人每天定时来收取我们的餐厨垃圾,对于改善酒店的环境卫生很给力。”

目前,昌吉市共购置了6辆清运车,每天清运餐厨垃圾8吨左右。为做好免费收运工作,全市200家餐饮商户、3家医院、17所学校都安排有专人配合这项工作。

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环卫车队餐厨垃圾清运队副队长高明军说:“现在,昌吉市实现了垃圾一日两清,全部运到垃圾综合处理厂进行处理。希望广大业主积极参与餐厨垃圾集中分类处理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清运查看更多>昌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