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化集团、中国化工与吉林省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01-21 13:49来源:中化集团关键词: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吉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的精神,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一行赴吉林省长春市拜会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重点就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两家公司与吉林省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以及务实推动农业以及化工、金融、环保等关键领域的合作进展进行深入探讨。

景俊海对宁高宁带领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团队赴吉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签协议表示欢迎,对两家公司长期以来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景俊海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谋划实施了“三个五”发展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和重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经济增速进入一个新的上升阶段。下一步,吉林省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突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增长,不断优化产业分工定位,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和服务。

景俊海表示,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在吉林省业务布局范围广、涉及领域多,希望两家公司继续发挥产业、技术和市场优势,重点围绕现代农业、种业创新、精细化工和金融环保等领域深化与吉林省的战略合作,携手共进、稳步推进、持续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和企业自身实现快速的高质量发展。

宁高宁表示,多年以来,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在吉林省的产业发展得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对此深表感谢。两家公司此次来访是希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把握东北振兴的政策机遇、新发展格局的融入机遇、国家重大战略的对接机遇和产业升级的趋势机遇,全面谋划、积极推动、细化落实与吉林省的全方位、多领域战略合作。

宁高宁说,当前,中化集团、中国化工正在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材料化学、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全面创新升级,不断提高产品、服务和产业的附加值和技术含量,真正为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提高贡献更大力量。特别是,两家公司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国家种业发展,充分发挥先正达集团的综合优势,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发挥好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在此基础上,两家公司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科学至上”发展理念,围绕种业研发、油气合作、现代农业、黑土地保护、金融与环保等领域加快与吉林省各级政府、部门对接,扎实落地合作事项,将驻地企业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紧密结合起来,将技术先进、行业领先、生态环保的重大项目落户吉林,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谈结束后,中化集团、中国化工与吉林省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景俊海、韩俊、宁高宁等共同见证签约。吉林省副省长李伟、中化集团副总经理阳世昊、中国化工总经理杨兴强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各方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企互动、市场运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聚焦在现代农业、种业创新、黑土地保护、能源保障、化工和汽车产业配套产品、产业基金、环境保护、商务咨询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拓展生态链,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核心技术领先和重大战略突破的标志性成果,打造央地合作共赢新标杆。

随后,中化集团下属相关企业分别与吉林省相关合作方签署4项子协议。景俊海、韩俊、宁高宁等共同见证签约。

中化资本有限公司与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吉林省信用融资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总裁李强、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松、吉林省信用融资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波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以前期设立的农业创新基金为基础,以资本为纽带推进产融协同,通过服务协作打造金融助力农业产业的创新模式,实现中化集团与吉林省在农业产业领域的融合发展。

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MAP与智慧农业业务总裁应敏杰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内容,双方依托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在技术指导、农事服务、订单收储、加工销售等领域深化合作,努力构建支持吉林省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良性机制。

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与吉林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副总裁、中化环境董事长、中化商务董事长崔焱与吉林市市长王路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吉林市及周边区域重点工业园区及企业积极开展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合作,包括土壤修复、固体废物综合解决方案和资金技术支持、工业污水处理、以及咨询、设计、EPC、委托运营、投资等全链条综合服务,助力吉林市工业园区建设和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

中化现代农业(吉林)有限公司与吉林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化现代农业(吉林)公司总经理陈亮与吉林市市长王路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内容,双方依托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开展农业产业园区种植规划设计、生产管理、新品种实验示范、品质原粮检测等方面合作,打造优质粮品,塑造食品区粮食品牌,实现产品可追溯和订单农业。

以上签约仪式由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主持。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吉林省副省长李悦、李伟,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中化集团副总经理阳世昊,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总裁李强、先正达集团中国总裁覃衡德、中化集团董事会秘书张宝红,中国化工总经理杨兴强等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化集团查看更多>中国化工查看更多>吉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