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佛山市首座双层加盖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成功通水试运行

2021-01-22 14:37来源:中铁一局资讯关键词:污水处理厂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中铁一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1日,由中铁一局市政环保公司承建的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项目成功通水试运行,圆满完成业主下达工期目标。标志着佛山市第一座双层加盖、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正式进入通水试运行阶段。

1.jpg

2.jpg

在通水仪式上,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委办副局长区社俭表示,城北污水处理厂作为佛山市第一个全地埋式水厂,是落实佛山治水规划的重要部署,城北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将惠及禅城、南海两个区30万人口的生活污水水质,为保护佛山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jpg

中铁一局党委常委、副董事长郭秀春代表联合体承诺:下一步,中铁一局将全力推动试运营工作,在出水指标稳定达标的基础上,及时向有关单位申请验收。在试运营期内,持续加强运营管理,确保各项出水指标稳定、达标排放,为打造佛山“生态文明体系”做出一局人的贡献。

4.jpg

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项目是佛山首个全地埋式水厂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期,项目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领导带班等工作机制,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成为佛山市首批复工复产项目,为复工达产奠定坚实基础。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积极落实地方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获得佛山市建筑诚信评价加分三次,累计加分17分。

5.jpg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来提升施工生产效率,采用深基坑施工监测技术、清水混凝土模板技术、粗直径钢筋直螺纹机械连接技术等新工艺、新工法,通过智慧化工地建设、BIM技术,打造高效、节约的智慧管理平台,为施工生产植入“智慧芯片”,显著提高了施工进度,减少了材料损耗,降低了安全质量风险,为当地污水处理工程在智能科技和信息技术领域树立了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中铁一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