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山西省“输煤变输电”再添重要依托

2021-01-28 14:3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脱硝设施清洁燃煤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25日21时18分,晋能保德2×660MW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这标志着山西省煤电一体化样板工程正式投运,晋电外送新增重要支点,“输煤变输电”战略再添重要依托。

晋能保德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位于山西省忻州市,是依托山西王家岭煤矿建设的大型煤电一体化坑口电站,建设规模为2×660MW,机组采用直接空冷方式冷却,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投产后可大量利用王家岭煤矿产生的低热值煤发电,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显著的社会效益和节能效益,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7亿元,年利税3.2亿元。

晋能保德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于2015年5月28日正式获得国家核准批复;同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8月31日完成股权交割出资,公司名称由晋能保德煤电有限公司更名为苏晋保德煤电有限公司;2020年9月14日厂用电正式受电;11月5日、11月23日1号、2号机组分别实现首次成功并网;12月24日20点03分,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项目建设期间,秉承“建标杆电厂、创优质工程”的理念,以“高水平达标投产,确保电力优质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为目标,征服各种施工难题,创下多项国内第一。场平施工方面,该项目最大挖方高度达69米,最大填方深度63米。技术创新方面,该项目采用一系列国际先进的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技术,完成多项核心技术创新突破。设计优化方面,该工程采用完全一体化设计,在国内首创采用单台四分仓回转式空预器的超超临界参数π型布置变压直流锅炉和超高转速碗式中速磨,锅炉效率、汽机热耗、主机轴振等经济技术指标,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工程质量方面,该工程坚持贯彻全过程绿色施工,建筑、安装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无损检测一次验收合格率99.7%。项目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和行业级科技进步奖17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3项,省级工法11项,省级和行业级QC成果34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设施查看更多>清洁燃煤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