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四川达州渠县生活垃圾发电项目2月上旬正式接收垃圾

2021-02-01 09:45来源:达州发布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城乡垃圾处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四川省、达州市规划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推进项目,为渠县当前重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达州市渠县卷硐镇,服务区域将覆盖渠县、大竹县全境。目前,整个项目建设进度已经接近尾声,将于2021年2月上旬正式接收生活垃圾入场。

1月2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高大的烟囱、排列有序的车间,整个厂区棱廓已经成型,虽至年关,但是工地上依然在一片忙碌中抢抓工期。在车间内,垃圾焚烧炉、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系统、垃圾渗沥液处理、水系统等主要设备均已完成安装。据渠县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面积约95亩,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年处理273750吨。建设规模为一台日处理量为750t/d机械炉排炉、一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和一台18MW纯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烟气净化处理系统。

项目负责人表示,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施工单位一直实行重组织、抢工期、抓进度大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进厂道路、取水工程均已投入使用,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主要设备均已完成安装,110kV电力接入系统线路工程已全部架设完成,预计2月5日实现厂区倒送电条件,2月6日正式接收渠县、大竹两县生活垃圾。

作为重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面按照0废水排放标准建设,无论是生产、生活废水还是垃圾渗漏液均采用的是回收处理再利用模式。同时,记者看到,在厂区北侧,不仅建设有废水回收处理系统,同时还建设有一套渗漏液收集处理及净化系统。目前,两套设备均已安装到位,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据了解,渠县、大竹均属于超100万人口大县,作为两县共同推进项目,渠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整体投运后,必将在发挥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对于推进两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也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城乡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