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技术正文

微型臭氧发生器在水净化领域找到用武之地

2021-02-02 09:22来源:cnBeta关键词:污水处理厂臭氧臭氧发生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虽然臭氧经常被用于污水处理厂等场所的水消毒,但所需的设备对于水冷却器等小型设备来说通常太大了。然而一种新型的微型臭氧发生器可能会改变这一情况。据了解,臭氧气体通过氧化它们的保护外层膜、导致外层膜破裂来杀死有害细菌和其他病原体。

据称它比氯气等化学物质更有效,但跟它们不同的是,它不会影响到水的味道或气味,并且在处理后水中不会残留臭氧。

也就是说,必须根据需要在现场生成。换言之,臭氧不能像化学物质那样能够预先批量生产并储存起来以备往后使用。这就是微型臭氧发生器的用途所在。它是通过一个欧盟项目开发而出,该项目结合了来自三家德国企业合作伙伴的努力:弗劳恩霍夫硅技术研究所,弗劳恩霍夫独立公司Condias和Go Systemelektronik。

目前,该设备的雏形只有几立方厘米大小,可以放置在第三方供水设备的水流管道中。

生成器内的传感器芯片会持续不断地测量水的导电性、质量流量和温度。电导率决定了在电解过程中需要多少电流,流量决定了臭氧产生的速度,温度决定了需要多少臭氧--臭氧在更高的温度下会分解得更快。臭氧是由一个内置的电解池产生,该电解池包含一对金刚石涂层的硅电极。

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研究人员Norman Laske介绍称:“两个电极被离子导电隔膜隔开。当电压被施加在电极上,水在电解过程的作用下被分解。由于金刚石层覆盖在电极上,所以这个过程首先会形成羟基自由基,然后发生反应,主要形成臭氧(O3)和氧气(O2)。”

臭氧通过蚀刻在电极上的小缝继续流动,随后进入并处理流动的水。据估计,每分钟可以处理6升的水。

值得指出的是,目前已经有了便携式臭氧生成装置,其允许用户手工消毒少量的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臭氧查看更多>臭氧发生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