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又一6000t/d熟料生产线开工 南方水泥、中联水泥积极布局海螺水泥大本营

2021-02-05 08:51来源:水泥网APP关键词:水泥熟料水泥熟料协同处置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安徽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合肥南方水泥有限公司6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内容显示,项目位置坐落在冶父山镇石山社区龙池山附近,巢庐路北侧。规划用地性质:工业用地;规划用地面积:199073.3㎡;总建筑面积:80210.1㎡;总容积率:0.71。

据中国水泥网了解到,2020年12月26日,合肥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优化升级项目在冶父山镇石山社区开工建设。合肥市副市长赵明,南方水泥党委常委、执行副总裁林国荣,县委书记许华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天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等县四大班子负责人出席了奠基仪式。

据了解,合肥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前身是安徽大江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4月,安徽大江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加入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此次优化升级项目总投资22.53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5.48亿元;二期项目投资7.05亿元。

一期项目,对老厂区实施整体搬迁,至冶父山镇石山社区石山矿附近,优化升级建设一条6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并配套建设余热发电系统、年产200万吨水泥粉磨系统。

二期项目,依据资源配置情况,拟在新厂区附近新增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等产业链延伸项目。

新规划建设生产线采用国际领先技术设备,建成后吨熟料标煤、综合电耗在目前水平上下降明显,年减排氮氧化物、硫化物、二氧化碳近1500吨,项目更节能、智能、绿色和现代化,排放指标、能耗指标可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处于先进行列。

实际上,作为海螺水泥的“大本营”,安徽省近年来也吸引了不少水泥企业来此新建生产线。

中国水泥网从安徽经信厅发布的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4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协同处置污泥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情况的公告中得知,滁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将淘汰原两条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窑径均为Φ4.0m×60m),原址改建一条4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协同处置污泥生产线(窑径:Φ4.6m×68m)。

该项目计划2021年5月开工,2022年8月点火投产。

中国水泥网从安徽经信厅发布的马鞍山铁鹏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方案的公示获悉,马鞍山铁鹏水泥有限公司将在安徽省含山县林头镇隐龙村建一条4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该生产线计划2021年12月31日点火投产。

与此同时,海螺水泥在安徽省的布局也在逐步扩展。

据淮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淮北矿业相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水泥熟料产能出让的公告显示,萧县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拟在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官桥镇吴集村建设一条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

此外,2020年12月5日上午,池州海螺四期10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在贵池区牛头山镇正式开工。据了解,2000年海螺正式落户池州。到目前为止,累计在池投资超过70亿元,建成6条日产5000吨、1条日产8000吨熟料生产线,水泥熟料产能达到1680万吨,累计上缴税费73亿元。池州海螺四期项目,是海螺集团利用新技术、新装备投资建设建材产业链转型发展项目。

据中国水泥网发布的2020中国水泥熟料产能百强榜显示,截至2020年末,安徽省熟料年产能合计13620.78万吨,其中各企业熟料产能占比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熟料查看更多>水泥熟料协同处置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