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正文

“吃”垃圾“吐”水泥 山东这个项目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5万吨

2021-11-17 11:27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近日,山东省平阴山水水泥5000吨水泥熟料协同处理项目一期已基本建设完成,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进而山东省第一个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将开启城市生活垃圾新模式。

据悉,平阴山水水泥有限公司5000t/d水泥熟料协同处置项目总投资15亿元,年产水泥熟料150万吨、处理城市垃圾15万吨,建成后,平阴山水年余热发电总量可达1.41亿千瓦时。项目工程共分两期建设,安城镇从项目前期报建、施工协调到项目投产提供了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全力保障了项目顺利建成投产。目前,项目一期道路施工完成90%,土建施工完成90%,设备安装完成80%。项目二期今年十一月动工,预计明年九月正式投产。

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个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吃掉’城市生活垃圾15万吨,且由于水泥窑内高温环境,处置生活垃圾有着独特优势,将成为山东省第一个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也是国内一流的水泥熟料绿色智能化标杆生产线。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丹麦史密斯热盘炉城市垃圾协同处理技术,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二代水泥熟料生产技术。2022年9月投产后,平阴县生活垃圾将告别填埋和外运处理时代,能够实现垃圾处理的零排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助力平阴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城市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