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连云港:环卫设施建设加速度 城市颜值日日新

2021-02-07 08:53来源:港城365关键词:环卫设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云港市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加快建设环卫设施纳入了50件民生实事之一。新年伊始,市城管部门就迅速行动起来,从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垃圾分类、城市公厕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让城市更加洁净美丽。一起到现场了解一下。

记者在东海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结构墙板施工和其他附属设施的扫尾工作。据了解,东海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采用了PPP模式投资建设,这种模式指的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进行公共基础设施的项目运作。这个项目位于东海县双店镇,总投资约3.6亿元人民币,一期配置两条300吨/日垃圾焚烧线,一套12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建成后年处理城乡生活垃圾22万吨,年发电量约为9600万千瓦时,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光大环保能源东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杨帅霖: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主体完工,目前进行的是网架安装。项目建成以后,将有效解决东海县及乡镇的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在新建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厂的同时,赣榆区生活垃圾焚烧厂也在快马加鞭地建设中。两座焚烧厂计划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运后每天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可达到1400吨。另外,2021年,连云港市还计划投资1亿元,启动餐厨废物处理项目扩建工程。项目完成后,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处理能力将达250吨/天,可以达到餐厨废弃物应收尽收的目标。同时,2021年,连云港市还将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在商场、车站、企业等公共场所开展强制垃圾分类工作,新增5个强制垃圾分类单位,新增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1000组。

连云港市城管局环监处负责人 徐秦川:督促各县区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资金投入,增加垃圾分类收集容器、专用收集车辆,新建垃圾房,建设垃圾分类数据管理平台,实现年底前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达70%以上。

2021年,连云港市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将新建二类公厕10座,逐步解决连云港市公厕数量少、档次低、布局不合理的问题,改善市民们的如厕环境。

连云港市城管局环监处负责人 徐秦川:2021年我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继续推进民生实事工作,从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垃圾分类、城市公厕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补齐城市管理短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设施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