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广州海关退运禁止进口固体废物240吨

2021-02-19 13:40来源:海关总署作者:关悦关键词:固体废物固体废物污染环境广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监管下,2批总重约240吨的禁止进口固体废物退运出境。

此前,广东某公司向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申报进口2批共10个集装箱的“粗制氧化锌”,总重约240吨,申报总值为13.9万美元。现场关员在根据布控查验指令对货物进行开箱查验时发现,货物以灰黑色颗粒状及粉末状固体为主,部分结成块状,可见银色粉末状、黄色片状及白色短棍状金属颗粒夹杂,疑似固体废物。经采样送专业部门鉴定,确定送检样品来源于含锌矿物或是其他含锌物料经富集加工而成的氧化锌和含锌废料混合物,属于我国明令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据了解,这2批进口的粗制氧化锌是由锌灰、锌浸出渣、瓦斯泥等含锌原料经高温溶解蒸发后生成的氧化金属粉(主要成分为氧化锌),混杂大量粉尘、煤灰以及未氧化的金属,未经仔细分拣进境,其处理过程将会造成较严重的环境污染。

海关提醒:进口企业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货物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相关固体废物法律法规的规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进口货物合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查看更多>广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