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沙钢第二套15万吨/天中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2021-02-24 15:42来源:全联冶金商会关键词:水处理中水处理污水净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沙钢厂区二干河上空放眼望去,如茵碧树、绿色长廊、潺潺流水,初春的沙钢已然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河畔东侧,几栋崭新的白色建筑闯入眼帘——沙钢长江大保护重点工程之东区水处理厂随着2021初春的到来,正式投入运行。

640.webp.jpg

为进一步提升生产废水的收集处理能力,沙钢在原有15万吨/天中水处理厂的基础上,又投资1.5亿元,新建一套15万吨/天的中水处理厂,这座占地2.5万平方米的“超级工程”将承担起全公司50%的污水净化任务。两个15万吨/天中水回用厂和45套循环水处理系统构成了沙钢完备的水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实现了水资源的“体内循环”,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助力长江大保护。

沙钢傍水而生、因水而兴、依水而美。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沙钢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始终将守护“一江清水”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沙钢斥资超300亿元进行环保提标升级改造,分别实施了焦化烧结烟气脱硫脱硝,料仓、出铁场、皮带通廊全封闭改造;全流程配备除尘装置等一百余项重大环保技改工程;大力实施节水减排、清污分流与废水综合治理;实施净化、绿化、美化沿江“三化”工程,打造长江水域生态高地。目前沙钢全生产工序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多项指标处于全国同行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查看更多>中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净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