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报道正文

赣南市水泥企业加快绿色转型

2021-03-01 11:06来源:赣南日报作者:张惠婷关键词: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红狮水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到水泥企业,大部分人会联想到尘土飞扬、浓烟滚滚的画面。如今,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势,赣南市水泥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促进资源能源集约高效利用,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

水泥企业的熟料发散岗位普遍存在设计不合理、过程控制有难点等问题,导致现场扬尘大、自动化程度不高,劳动效率低。针对上述问题,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散装物料自动发放控制系统,该系统集视频监控、定量装车、过程定位、PLC/DCS程序智能控制等于一身,实现了现场扬尘明显减少、装运司机自助装料、超载现象得到控制等效果,优化了人力资源,降低了生产成本。

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焚烧飞灰技术是建材工业鼓励推广应用的技术。会昌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加快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200吨/天飞灰技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1.0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飞灰储仓输送系统、飞灰洗脱系统、洗灰废水净化系统、结晶分盐系统、入窑系统及与处置线相关的配套系统。据了解,生活垃圾焚烧飞灰中蕴含优质的水泥原料资源,经水洗脱盐后,通过先进的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制成水泥熟料,可实现垃圾焚烧飞灰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该项技术年处理量大、工业自动化程度高,能有效帮助水泥企业降本增效,为传统水泥企业环保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飞灰查看更多>红狮水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