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碳交易报道正文

外媒:2021两会或绘制科技环保清晰路线图

2021-03-03 13:39来源:参考消息网关键词:碳中和碳达峰2021两会最新报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两会将在3月4日拉开帷幕。荷兰国际集团(ING)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两会预计在先进科技自给自足和实现碳中和方面会有清晰的路线图。

报告认为,中国政府可能利用今年经济复苏带来的机遇期继续推动去杠杆,但这需要确保内需能够继续有力扩张,来抵消改革带来的经济损耗;另外,中国还可能公布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路线图。

报道指出,事实上,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可以看出2021年和2020年中国政府重点工作的不同。2021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按重要度排名分别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扩大内需、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强化反垄断、做好碳达峰与碳中和工作。

而2020年中国政府经济工作重点的排名分别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民生、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2021年和2020年工作重点的)这种差别主要源于中国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字已经很低,而且颇具挑战性的国际政治环境给科技企业带来影响。”ING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2021两会最新报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