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继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 数据显示我国垃圾处理相关企业有60万家

2021-03-11 11:33来源:DoNews关键词:生态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危险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称,继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有序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推动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加强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收集处理。

1.jpg

在垃圾处理方面,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60万家经营范围包含“垃圾、废品”,且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垃圾处理相关企业。其中,2020年新增14.9万家,年增速达到26%。

从地区分布来看,山东拥有最多垃圾处理相关企业,数量达到6.8万家,占比11.3%。其次是河北、江苏两省,数量分别为5万家、4.8万家,占比分别为8.4%、8.1%。

从行业分布来看,大部分垃圾处理相关企业分布于批发和零售业,占比为21%,其次是建筑业以及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占比分别为20%、11%。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