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评论正文

云南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2021-03-15 09:32来源:云南网作者:胡晓蓉关键词:水污染防治水环境质量碧水保卫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5年来,云南省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持续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为目标,全力打好涉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水约束性指标圆满完成,碧水保卫战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六大水系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出境跨界河流水质监测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及以上;九大高原湖泊中优良湖泊水质稳定保持,污染湖泊水质恶化趋势得到根本遏制并呈逐年改善趋势;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逐年提升,饮水安全第一道防线更加牢固;群众高度关注的黑臭水体整治顺利推进,地级城市建成区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云南省高度重视以九大高原湖泊为重点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按照“保护好优良水体、整治不达标水体、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的总体思路,深入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云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领导,积极推动各级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推进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以长江为重点的六大水系保护修复、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涉水标志性战役。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云南每年均顺利通过国家考核。2020年,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取得2016年签订《云南省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以来的最好成绩,全省国考地表水优良水体比例提升至83%,高于国家下达的“十三五”终期目标(73%)1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2020年,全省水源地保护攻坚战顺利收官,全省1283个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全面完成;全省1500余个乡镇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全面建立;饮用水水源水质稳步提高,地级水源水质达标率为97.2%,县级水源水质达标率为98.3%,均完成年度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水环境质量查看更多>碧水保卫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