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甘肃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2021-03-15 09:45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关键词: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环境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人民政府完成全省“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已正式实施。

据了解,全省共划定生态环境管控单元842个,分为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一般管控单元三类,实施分类管控。其中,优先保护单元491个,主要包括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生态功能重要区和生态环境敏感区;重点管控单元263个,主要包括中心城区和城镇规划区、各级各类工业园区、化工园区及工业集聚区等开发强度高、环境问题相对集中的区域;一般管控单元88个,指除优先保护单元、重点管控单元以外的区域。

全省将以生态环境管控单元为基础,围绕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资源利用效率四个维度,分省级、五大片区(祁连山内陆河片区、中部沿黄片区、南部秦巴山片区、甘南高原片区、陇东陇中片区)、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842个生态环境管控单元“1+5+15+N”四个层级,准确把握区域发展战略和生态功能定位,建立四级清单管控体系,通过强化分区管控、制定差异化的环境准入要求,突出精细化管理。

通过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到2025年,建立较为完善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形成以“三线一单”成果为基础的区域生态环境评价制度;到2035年,建成完善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全省生态环境根本好转,总体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加快实现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线一单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