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企业正文

重钢院承担的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

2021-03-16 08:40来源:重庆钢铁集团设计院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重钢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重钢院负责承担设计任务的西宁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将在本月下旬开展初步设计评审,其施工图已完成提交了垃圾坑和渣坑±0.00以下的基础图和结构图等图纸;生活区的桩基施工已在年前完成,主厂房的桩基已进场开始施工,项目进度按照网络节点有效推进。

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西宁市也是青海省投资新建的首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建设单位为西宁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特许期为30年(含建设期),项目地址位于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黑沟,项目规模为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年处理能力124.875万吨。焚烧采用4×750t/d台机械炉排炉,汽轮发电机容量为2×35MW。

该项目设计按照技术先进、环保达标、安全卫生、运行可靠、经济适用的原则确定技术方案,充分结合并重点考虑了青藏高原的气候、地质特点和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该项目的投资兴建将有效改善西宁市城市卫生环境,提升西宁市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对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为社会利废为宝、节约资源、创造价值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重钢院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产业化、产业绿色化”高质量发展之路,致力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已20余年,先后承担设计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40余项。该项目为重钢院承担的单个规模最大、设计费用最高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不仅对提升重钢院的经营效益,也对提升重钢院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同时对重钢院进一步拓展中国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场具有重要积极示范作用。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重钢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