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油烟实时监控 湖北荆州城区上线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平台

2021-03-19 11:05来源:荆州新闻网关键词:在线监测油烟污染荆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荆州中心城区餐饮服务业环境管理,切实有效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障城市居民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近日,荆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印发《荆州市中心城区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及净化设施清洗维护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将对市中心城区建成区范围内公共食堂、3个灶头以上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装置,建立中心城区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实现对中心城区建成区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排放实时在线监测。建立中心城区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清洗维护制度,严格执法监管,严厉打击不正常使用净化设施、油烟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油烟达标排放。

3月18日上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餐饮商家油烟管控巡查整治工作,查看商家餐饮油烟净化设备及在线监测装置的安装运行情况。

记者跟随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工作人员来到荆州天喜楚韵大酒店,查看酒店油烟排放情况。按照环保要求,餐饮服务场所的油烟需通过预设专用烟气排放管道或按标准安装的专用烟气排放通道排放,不能影响周边居民和城市景观。

该酒店生产负责人冉于红表示,为了达到环保要求,他们在酒店厨房建设之初,就根据炉灶的热卡来科学设计了抽风功率,并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每周清理一次内部的烟罩,每季度请专业人士清洗一次烟灶的管道。

随后,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曹记美食府,该餐馆负责人曹军说,自去年十月份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以来,他们的餐饮油烟明显得到了控制。前不久刚刚安装的在线监测装置,能对排放的烟尘、颗粒物及非甲烷总烃的排放数据实时监控,判定油烟净化设施的运行状况,以便及时维护。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副科长陈毅文表示,目前该局正在逐步推进餐饮油烟在线监测装置安装工作,计划于今年5月31日前完成中心城区第一批200家公共食堂和3个灶头以上餐饮服务经营场所的餐饮油烟在线监测装置安装,并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中心城区共568家公共食堂和3个灶头以上餐饮服务经营场所的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全覆盖。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等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以及地排、直排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查看更多>油烟污染查看更多>荆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