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北京予知科技钙基脱硫剂替代小苏打 解决焦化烟气脱硫固废二次环境污染问题

2021-03-24 10:23来源:予知科技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硫剂予知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3月15日,由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和山西省焦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山西至信宝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予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予知科技”)承办的“焦化烟气脱硫综合解决方案座谈会”在山西省侯马市召开。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崔丕江会长、曹红彬副秘书长及山西省焦化行业协会徐占军副秘书长等领导及专家、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潞宝集团焦化有限公司、山西晋阳煤焦(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山西重点焦化生产企业及中环勘查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焦化设计院,共50余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458.jpg

目前,焦化企业均已建设焦化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部分企业选择碳酸氢钠作为焦炉烟囱烟气脱硫的脱硫剂,脱硫副产的可溶性钠盐混合物回收利用率低甚至无法利用,造成大量工业固废堆积,增大了二次环境污染风险。本次座谈会主要议题是探讨高活性钙基脱硫剂替代小苏打的可行性。

459.jpg

460.jpg

会上,北京予知科技于春林总经理做了题为《焦炉烟囱烟气脱硫综合解决方案研讨》报告,介绍北京予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高活性钙基脱硫剂”和钙基ACA脱硫脱硝工艺,详细介绍了“高活性钙基脱硫剂”的实验室开发、中试试验、工业侧线以及与小苏打对比实验,对比SDS和钙基ACA脱硫脱硝工艺流程,提出ACA相较SDS具有减少附属设施、清洁智能操作、降低运行成本、废物合规处置等优势,有望从根本上解决钠基脱硫副产物处置难题。

461.jpg

山西至信宝能科技有限公司张志宏总经理做了题为《高活性钙基脱硫剂在至信宝能的应用》报告,介绍了由北京予知科技开发的“高活性钙基脱硫剂”在至信宝能焦炉烟气SDS脱硫装置工业应用。张志宏表示,经过近两个月的工业验证,北京予知科技开发的“高活性钙基脱硫剂”可替代碳酸氢钠用于焦化烟气干法脱硫,烟气SO2排放连续稳定达到环保标准要求。且在满足环保排放指标要求的同时,“高活性钙基脱硫剂”相比小苏打用量相当,综合脱硫成本大幅下降,还解决了脱硫废剂合法处理的问题。会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至信宝能的钙基烟气脱硫装置。

462.jpg

463.jpg

会上还重点讨论了焦炉烟气脱硫装置运行经验与存在问题、焦炉烟气脱硫副产物处置政策与途径以及高活性钙基脱硫剂替代碳酸氢钠的可行性与相关建议等议题。与会专家和代表表示,高活性氢氧化钙的成功工业应用,有利于解决焦化企业钠基脱硫副产物处置难题,有利于低成本、更清洁、更智能地实现烟气达标排放,对于推动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硫剂查看更多>予知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