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陕西礼泉一重点项目填补国内两项技术空白 年处理固废3.95万吨

2021-03-24 11:42来源:陕西农村报作者:黄河关键词:危险废物处理危险废物处置固废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上午,咸阳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位于礼泉县西张堡镇的陕西宏恩3万吨危险废物等离子气化熔融处理项目工厂。

该项目占地30亩,由山东水发集团控股投资建设,总投资2亿元,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回转窑+等离子”耦合技术处理危险废物,年处理量3万吨,可处理43大类364小类危险废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回转窑预处理及进料系统、等离子气化熔融系统、余热回收利用系统、烟气净化系统、中央控制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及办公大楼等,从2019年12月开始建设,2020年12月建成投产。

该项目开创了国内危险废物处理的先河,是一个科技型、环保型、节能型的资源循环再利用项目。在焚烧技术方面,项目填补了国际国内两项空白:“等离子”生产线,为国内第一家;“回转窑+等离子”生产线,为国际首创;建成了国内最为先进的烟气处理工艺,利用“烟气急冷+干式脱酸+布袋除尘+湿法脱酸”技术,实现了烟气超低排放,达到了欧盟排放标准。

该项目通过技术研发,将离子高温气化熔融残渣再制造为玻璃制品、高速公路路基环保建材,真正实现了危险废物再利用。项目设置了余热利用系统,利用余热锅炉实现了热能的再利用,为园区内企业生产和生活提供热源。

同时,为陕西及周边省市危险废物处置提供了途径,特别是为西安三星、比亚迪、西飞、咸阳彩虹等省市重点企业提供了后续托底保障服务,并解决就业人员350人;该项目承担了国内300多家企业的固废处置,建成后固废处理规模达到3.95万吨/年,年产值约1.2亿元,上交利税1200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处理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