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垃圾发电 变废为宝!

2021-03-26 14:29来源:每日甘肃新闻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加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即将建成一条垃圾无害化处理、让垃圾变废为宝的处理线。

近日,走进位于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唐庄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现场,几台大型机械正在作业,随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

“春节收假我们就开工了,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平凉海创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海斌告诉记者,目前日投入人力超50人,大小机械10余台,后续根据需要还将增加。

随着中心城区人口不断增长,生活垃圾产生量日益增加,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处理能力和水平,平凉市政府、崆峒区政府积极与海螺投资公司对接洽谈,计划建设2×5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10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利用生活垃圾等废弃资源焚烧发电,彻底解决平凉中心城区和周边乡镇垃圾处理难题。

这个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3亿元,占地70亩,2020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亿元,建成办公楼主体工程,正在进行生产车间土建基础工程建设,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运。

“项目运用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技术工艺成熟先进、节能高效。”黄海斌介绍。

据了解,这个项目采取企业投资建设、政府逐年购买公共服务的运营模式,实现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向投资主体多元化、运营主体企业化、运营管理市场化的转变。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年发电量7800万千瓦时,年实现发电收入5000余万元,可减少财政垃圾处理补贴支出1496.5万元,增加就业60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