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评论正文

福建南平市出台实施方案 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

2021-03-28 10:51来源:大武夷新闻网作者:林奥 王骥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治理生态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25日获悉,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城管局等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南平市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以推动形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共建共治共管共享格局。

《实施方案》坚持因地制宜,明确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总体目标,确定了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今年我市将推进50个以上村庄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年度完成有效投资8500万元以上。确保100个村庄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验收工作。

《实施方案》确定了及时申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示范、精准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多样开展专项业务培训等重点工作,推进各地落实“一县一规划、一镇一方案、一村一设计”,完善管网配套和长效运维机制,合理选定纳入污水管网和就近分散处理方式,实现90%以上村庄常住户污水收集处理,提升设施稳定运行率达90%以上,促进农村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治理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