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招标采购项目正文

断崖式下跌!深能环保抢占2单 2、3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汇总来啦!

2021-04-14 09:54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项目深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2、3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情况出炉,累计中标7单(2月中标3单,3月中标4单),涉及项目总投资26.7亿人民币。2020年同期数据显示,中标数量同为7单(2月中标1单,3月中标6单),累计中标金额约44亿人民币。相较2020年同期,项目总中标金额跳水近40%。

2021年2-3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情况汇总如下:

1.png

由图可知,2、3两月垃圾处理费平均单价为84.7元/吨,项目建设规模在400~800吨/日之间,无大型项目中标。

深能环保发力 中标黑、蒙两项目

深能环保在2月、3月分别中标一单,向东北、华北进一步扩张。据悉,五常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深能环保在黑龙江的首单项目。4月8日,深能环保五常能源生态园作为哈尔滨市2021年重大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敖汉旗生活垃圾热电项目同样是深能环保在内蒙古中标的首单垃圾发电项目,于3月22日,与敖汉旗人民政府签署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这是深能环保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步。

冀、黑两省占据“半壁江山”

本次统计的两月份中标数据中,河北省与黑龙江省分别释放2个项目,河北省正定垃圾发电项目与易县垃圾发电项目累计释放8.6亿人民币,领跑全国,黑龙江省五常市项目与克山县项目累计总投资6.35亿,位列第二。此外,重庆、辽宁、内蒙古均有一个项目释放。

本次统计的数据中,像大连普兰店区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五常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均历经两次招标,其中大连普兰店区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中标人发生重大改变。

龙头企业仍为主力

本次中标的企业中,深能环保、康恒环境、三峰环境、粤丰环保均有项目收入囊中,因项目建设规模偏小,联合体中标形式较少,仅大连普兰店区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为联合体中标。

2021年,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后疫情时代下,垃圾焚烧发电市场逐渐恢复冷静。第一季度,累计中标1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平均5-6天开标一个项目,增速明显放缓。“十三五”规划收官时,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已圆满完成,目前多数项目处于建设中。“十四五”期间,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走势如何,且走且看吧!


( 来源: 北极星垃圾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深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