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中国联合中标济南市大型厨余垃圾资源化项目

2021-04-14 10:44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厨余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中国联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机集团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合”)中标济南市大型厨余垃圾处理项目。项目位于济南市环境科技产业园内(长清区马山镇),一期工程设计处理厨余垃圾规模为600吨/天,二期工程扩建400吨/天,另增加处理餐厨垃圾150吨/天,项目规模位居国内前列。

项目主体工艺采用“厨余垃圾预处理+液相湿式厌氧发酵+固相好氧腐熟”的组合方式:湿式厌氧发酵后的沼气经过净化后,送入内燃机发电,高温烟气余热回收制取蒸汽;有机固渣经好氧腐熟,制取土壤调理剂,供果蔬园林增产提质。此外,项目厂房屋面敷设太阳能发电面板,可为全厂用电提供补给。

作为济南市2021年民生环保“一号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妥善处置济南市农贸菜场的尾菜垃圾及部分的家庭厨余垃圾,有效解决厨余垃圾带来的环境污染及公共卫生安全危害,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保护效益和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处理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查看更多>中国联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