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藏不住了!合肥有座“赛博朋克”网红垃圾处理站

2021-04-15 09:48来源:九派新闻关键词:垃圾处理站厨余垃圾垃圾分类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眼中的垃圾处理站是什么样子?脏兮兮的、臭气熏天的、不堪入目……不不不,合肥万科广场的垃圾处理站,即将颠覆你的认知!

绚丽夺目的LED彩灯,科技感爆棚的功能区名称……置身其中,仿佛身处某部科幻电影的场景当中。不过,入口处的四个垃圾分类处理桶在告诉你,这里其实是一个垃圾处理站。

1.jpeg

万科广场垃圾处理站面积约150平方米,取名为“D6能源回收中心”。在空间布局上,垃圾处理站划分为6大功能区,包括湿能量反应堆、重能处理站、危险能量收纳仓、能量分化间、回收物萃取池、专能回收室。商场的垃圾在这里进行简单处理后,再被运到专门的垃圾处理站。

2.jpeg

在人员流动性大的商场建立垃圾处理站,如何避免异味成为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为此,垃圾处理站专门配置了喷雾消毒净化系统、排风降温设备和针对厨余垃圾特点研发的油污分离设备等。除此之外,垃圾处理站的每个功能区,都配有专人各司其责。

3.jpeg

近期,庐阳区持续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在合肥万科广场垃圾处理站建设期间,区商务局聚焦商场经营需求,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性政策,推动辖区购物中心提质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处理站查看更多>厨余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分类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