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北京怀柔出台《进一步规范提升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2021-04-16 15:59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关键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怀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区城管委出台《进一步规范提升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对标先进,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任务,力争实现各类垃圾“日产日清”,建筑垃圾无随意倾倒、路面无遗撒,生活垃圾桶站周边洁净,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提高。

《方案》对应市级考核指标任务,紧扣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总体目标、细化具体工作和举措。成立怀柔区规范提升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组,下设生活垃圾规范提升、建筑垃圾规范整治2个专班。涉及桶站规范建设、垃圾示范减量、垃圾清运保障,以及建筑垃圾源头、运输、消纳管控等6项重点工作。

在生活垃圾规范提升方面,《方案》提出,按照“城区每日清运2次,村镇地区每日清运1次”的标准,进一步规范桶站设置布局,合理配置垃圾桶品种数量,推动沿街垃圾桶进小区、进楼院、进门店,保持桶站周边干净整洁。同时,在桶站布局合理和垃圾桶配置品种数量齐全前提下,科学调配清运力量,合理安排清运路线;在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期间,针对不同区域适时启动清运应急预案;加大日常垃圾清运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到垃圾及时清运,杜绝垃圾桶冒满现象。

在建筑垃圾规范整治工方面,《方案》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属地政府要确保居住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制定居民装饰装修房屋产生的建筑垃圾治理方案,做到随产随清;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制定施工现场的建筑垃圾处理方案,签订收集运输处置服务合同,并制定有效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区执法部门要加大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检查执法力度和违法违规车辆的追根溯源查处力度。各单位紧密配合,依据各自职责,深入开展运输规范管理工作;要加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场的精细化管理,及时清理处置临时倾倒的建筑垃圾。

此外,《方案》强调,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做好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管理规范提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各工作专班要全面统筹各工作小组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分解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一周一上账,一周一收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建筑垃圾查看更多>怀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