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政策正文

江苏:征集 VOCs 先进治理技术典型案例

2021-04-21 09:47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VOCs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江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发布通知,征集 VOCs 先进治理技术典型案例,详情如下:

各有关单位:

依据生态环境部《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环大气〔2019〕53号)、《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环大气〔2020〕33号)等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江苏省重点行业VOCs深度治理工作,通过在VOCs排放重点行业征集一批先进治理技术典型案例,传递工艺技术经验,推广低VOCs含量原辅料源头替代与VOCs高效末端治理技术应用,加大VOCs减排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委托,由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有关单位进行案例申报与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征集对象:VOCs治理项目实施单位或第三方服务单位。江苏省行政区域内于2020年4月30日前实施完成的先进VOCs治理案例,包括低VOCs含量原辅料源头替代项目、VOCs末端高效治理项目等。

征集重点行业:重点为石化化工、表面涂装、医药制造、包装印刷、电子信息、纺织印染、橡胶及塑料制品制造、有机化学品储运等行业。

征集时间:自通知发布日起3个月内。

二、征集条件

(一)基本条件

治理技术典型案例应同时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1.符合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

2.满足江苏省环境管理与治理需求;

3.技术成熟可靠,至少有1个以上成功应用案例;

4.技术知识产权清晰,无产权纠纷。

(二)技术要求

1、源头替代类

通过技术改造采用低VOCs含量的原辅料替代VOCs含量较高的涂料、油墨、胶粘剂、清洗剂等传统型涉VOCs原辅料。具有明显的示范作用,具有可推广、可复制性,且替代项目经济效益可行,VOCs减排效果明显,环境效益较好。低VOCs含量原辅料按如下标准执行:

913.JPG

2、末端高效治理类

(1)治理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江苏省重点行业VOCs推荐治理技术见附件1,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推荐的VOCs治理和管理技术,可做参考)。

(2)VOCs综合治理效率达到85%以上,减排效果明显。

(3)相关技术参数明晰,包括VOCs收集率、VOCs去除率、工艺运行控制参数、关键设备部件设计参数等。

(4)日常监测记录文件齐全,具备由有资质单位出具的第三方检测报告。

三、征集要求

(一)申报单位认真填写附件2的申报表,并按照附件3的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和附件,并填写附件4承诺书,承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将申报表、承诺书和附件胶装成册加盖公章后提交,同时提交上述材料的电子版。所提交申报材料中提供的票据、凭证、证照(公章)等应清晰可辩,版面大小应与原件基本一致,专家在进行集中评审、核验中,对于难以辨别的纸质材料将不予采信。

(二)申报单位应按期完成申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四、征集程序

(一)申报流程。申报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可自主向组织方进行申报。

(二)项目确定。按行业、区域、规模、工艺、绩效等条件筛选有代表性、先进性、实效性的申请项目列为先进治理案例。

(三)项目评价。申请单位向组织方提交相关资料和证明材料,组织方安排相关行业、环保、管理方面的专家,通过申报单位报送的材料、现场核实等方法对示范项目的VOCs减排效果、环保合规、低碳节能等方面进行技术评价。

(四)项目发布。2021年9月底前,组织方将根据项目评价情况,依据其代表性、先进性和实效性,择优在省生态环境厅网站上发布本次先进治理案例名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治理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江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