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琥珀中国:技术助力全面发展 做中国特色污水治理解决方案

2021-04-22 10:0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泥处理琥珀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生态问题日渐凸显。近日,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集中公开通报了多个生态环境问题典型案例,污废一排了之、治理一填了之、整改一批了之等问题屡见不鲜,水污染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污水处理相关政策,涉及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市场化机制等多方面内容,来推动我国污水处理市场不断规范化发展。目前,我国污水治理市场逐步由提质增效向污水资源化转变,这其中有哪些技术难点?市场空间会如何变化?就这些问题,琥珀环保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琥珀中国”)董事长FRANCK LOCTIN 罗澹在2021年上海环博会现场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深入交流。

1.jpg

琥珀环保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FRANCK LOCTIN 罗澹(右)

10年风雨砥砺前行 琥珀中国与污水处理市场同步发展

2011年以来,全国地表水,尤其是十大流域的水质不断改善,但监测数据表明,全国十大水系、62个主要湖泊分别有31%和39%的淡水水质达不到饮用水要求,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生产和生活,污水治理势在必行。同年5月,琥珀中国成立,主要负责德国HUBER SE在中国的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业务。公司主要经营市政、工业等方面的水处理、污水处理、污泥处理设备的生产制造、安装调试、售后服务、备品备件供应。

“进入中国市场,是一次前瞻性布局。”FRANCK LOCTIN 罗澹董事长与北极星环保网交流时提到,HUBER集团公司具有超过175年的历史,目前在水,污水和污泥处理领域属于世界领先企业。2019年,琥珀中国的业务布局发生历史性改变,由琥珀(太仓)更名为琥珀(中国),并成立汉斯琥珀上海子公司,向全国布局。

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生态环境部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2025年,全国污水收集效能显著提升,县城及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基本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国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5%以上,京津冀地区达到35%以上,污水资源化利用政策体系和市场机制基本建立。

“琥珀中国10年成长与中国污水处理市场的发展息息相关”,FRANCK LOCTIN 罗澹董事长认为,“自2015年‘水十条’发布以来,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污水处理市场得到快速发展,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也在快速提升,中国污水处理行业的发展重点从原先的‘增量’走向‘提质增效’”。

中国污水处理行业发展重点逐步由提质增效向污水资源化利用转变,市场空间进一步释放。目前,琥珀中国的发展定位与中国污水治理市场发展趋势相符,在排放标准日趋严格的条件下,琥珀中国也通过技术创新、产品迭代不断满足行业需求。

袭承德国企业优良基因 做中国特色污水治理解决方案

琥珀中国作为德国HUBER SE公司在中国注册的全资子公司,袭承“严谨、认真、技术好、质量优”的优良基因,琥珀中国所有产品在生产中采用的技术、专利、图纸、工具、人员培训等标准与要求与德国HUBER一样。依托德国总部的强大技术、人力资源,不断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全套污水、污泥处理方案和技术设备,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

“琥珀中国深耕污水治理行业多年,悉知中国污水处理行业规模大、泥沙多等特点,琥珀中国采取针对性解决方案,通过与德国总部工程师共同研究探讨,把德国技术与中国实情充分结合,做到既能适应中国特色,又保证产品正常运转。”FRANCK LOCTIN 罗澹董事长解释到。

1.jpg

“琥珀中国在本次换博会带来参展的产品中,高效沉砂池(砂狼)的应用场景非常符合中国污水处理行业特色,高效沉砂池(砂狼)把排砂螺杆和斜板沉淀结合起来,可以高效完成沉砂工艺。这个产品最初研发来自琥珀美国市场,同时能够解决现在困扰中国污水、污泥处理中含砂量高的问题。”FRANCK LOCTIN 罗澹董事长进一步介绍到。

对治理企业而言,高标准意味着高投入,如何降本增效是污水处理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琥珀中国按照客户需求与环保要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材料的品质决定产品的质量,用优质材料生产高质量产品,用完善的售后服务确保设备长期高效运转,为企业节约运维成本。

随着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提出,中国污水处理市场空间将进一步释放。未来琥珀中国将继续扎根市政污水、污泥治理,并逐步向工业废水治理领域扩张,利用技术优势与中国特色污水处理市场相结合,同时布局源水处理、除砂工艺、污泥处置等业务,实现市政与工业领域全面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琥珀中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