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阿特拉斯·科普柯:锤炼环保设备制造 百年跨国公司为环保注入创新动力

2021-04-22 10:1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阿特拉斯·科普柯低压压缩机无油螺杆鼓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环境污染防治,离不开绿色先进的技术和关键设备。如今,我国城市环境污染治理水平稳步提高,但在过程中遇到的治理效率过低、创新乏力的问题显然阻碍了环保行业升级。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面前,注重环境污染治理效率的提高与污染处理设备的改进将不可忽视。2021上海环博会,成立于1873年的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携多款低压产品精彩亮相。在整个行业发展过程中,阿特拉斯·科普柯充当了环境设备的“开拓者”和“破局者”等重要角色。全国低压业务经理陈继立结合公司多年发展经验,与北极星环保网就环境治理等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采访.png

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全国低压业务经理陈继立(左)

Q:据了解,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成立至今已有近150年的历史,在全球拥有比较完备的销售、分销与服务网络,作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公司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变革?发展至今,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

A:是的,阿特拉斯·科普柯成立于1873年,能够成为超过百年的“老店”,不仅仅是依靠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在不同时期以市场为导向的决策是至关重要的。阿特拉斯·科普柯始终致力于为制造业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我们所有的业务板块都与工业密切相关。目前公司有四大业务部门,分别为压缩机技术、真空技术、动力技术和工业技术,时至今日各业务领域均已全面落户中国,为本土客户提供空气和气体压缩设备、真空系统、动力设备以及智能装配系统的产品和服务。

Q:后疫情时代下,中国市场仍有较强市场活力,请问阿特拉斯·科普柯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如何?您认为在当下的中国市场,阿特拉斯·科普柯所面临的主要的机遇以及挑战是什么?

A:阿特拉斯·科普柯最早在1980年左右进入中国市场,并在香港设立办事处。1994年,公司在无锡成立独资制造工厂,先后曾扩建四次,目前无锡工厂的制造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21世纪初,公司开始涉足低压领域,在历经20余年的发展后,在全球范围内新一代产品的可靠性和节能表现受到客户的一致青睐。

中国在数字化业务中快速发展,在世界上处于领先的地位,移动互联网时代下阿特拉斯·科普柯需要紧跟潮流,为未来发展创造机遇。另外我们也认识到,日益激烈的本土化竞争倒逼企业寻求针对不同市场层级的解决策略。如果想在本土市场更进一步,我们则需要更精益、灵活且快速的发展。

尽管在去年1-2月份经历了疫情的冲击,但总体而言公司的业绩十分具有弹性,在较短时间内进行反弹并实现增长。总有挑战摆在我们的面前,但我看到了更多的是新机遇带来的潜在可持续盈利增长。

Q:100多年来阿特拉斯·科普柯在压缩机的设计和制造等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请问相比高压腔压缩机,低压腔压缩机有哪些优势?目前低压压缩机业务现有产品线有哪些,未来又有何发展方向?

A:实际上不同压力和型式的压缩机的应用主要还是取决于客户的工艺,并不存在好坏优劣之分,当然新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会出现变革。比如对于中压市场,在20年前国内仪表动力的空气压缩机主要是往复式,但现在已经基本被更为简约方便的螺杆式所取代。对于低压产品的应用,目前存在的技术包括罗茨、螺杆、多级离心、单机齿轮增速离心以及悬浮类风机,从这几年的市场变化来看,罗茨、多级离心的市场份额在逐渐萎缩,低压产品的未来发展一定与碳中和、智能化和数字化保持相关性。

Q:阿特拉斯·科普柯拥有多品类的明星产品,在本次上海环博会贵司重点推出的是哪款?产品特点是什么?主要应用哪些行业?

A:阿特拉斯·科普柯在本次环保展推出了多款低压产品,包括螺杆、磁浮、罗茨和单机齿轮增速离心等产品。根据不同压力和流量,这些产品广泛适用于不同规模和工艺的市政供水、市政污水处理、脱硫工程、工业废水和固废处理等多个环保门类。在其它工业领域,典型的低压应用还包括通风、发酵、气力输送以及材料的加热或冷却等。

阿特拉斯· 科普柯全新一代ZS无油螺杆鼓风机拥有卓越优势,为客户提供可持续的生产力。

在节约能源方面,通过高效齿轮传动以及选配永磁变频,精确匹配污水处理的用气需求,降低污水处理的整体能耗。

另外,该产品的设计一如既往的秉承了我们“安装灵活,即插即用”的理念,得益于更紧凑的内部结构,使的占地面积仅需上一代ZS的约一半,大大节省了客户鼓风机房的使用空间。而低噪声级别的产品设计,也无需客户另外加建建筑物或隔音设施,免除额外投资。

鼓风机.png

全新一代ZS无油螺杆鼓风机

Q:对于环保事业的突出贡献,阿特拉斯·科普柯还在哪些方面有所体现?请您结合项目案例介绍一下。

A:在环保方面,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集团在运营和运输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销售成本之比降低50%。以2018年为基准,排放量已降低28%。与前一年相比,2019年的降幅为19%,2020年为12%。

为实现降低碳排放这一宏伟目标,阿特拉斯·科普柯已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包括购买可再生电力;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在移动式压缩机的测试环节改用生物燃料;实施能源保护措施;改进物流规划;改用更环保的运输方式等等。

绿色物流战略也是阿特拉斯·科普柯为了在运营和运输过程中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而采取的一项积极措施。2020年,当从德国科隆的生产基地向中国天津的公司运送重型真空泵及零件和转子等半成品用作本地生产和分销时,阿特拉斯·科普柯采用更可持续铁路运输来替代航空运输,碳排放降低了90%,不仅更好地平衡了成本、速度和可持续性,还在疫情限制时期确保了稳定供应和客户支持。

此外,阿特拉斯·科普柯在中国开展了近20年名为”共享水资源“的环保慈善活动,为水资源匮乏的地区建设水站,帮助当地儿童与成人缓解饮水难题。

Q:“工业之心,创想之源”,伟大的想法孕育着科技创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您认为阿特拉斯·科普柯未来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A:世界的未来在亚洲,亚洲的未来在中国,中国市场的发展和需求已经成为全球各行各业的聚焦。作为压缩技术领域的行业领导者,阿特拉斯·科普柯始终是以技术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 技术创新绝非易事,这取决于我们在研发的持续投入以及对于本土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举个例子,阿特拉斯·科普柯一款产品的生命周期为3-5年,这意味着每隔3-5年便会更新产品系列。介于此,研发团队的效率要提高7%左右才能匹配研发需求,目前开展的项目已是为五年之后的市场所准备的。

另一方面,除了欧洲总部,我们在中国研发部布局的工程师超过100人,新产品除了可以完全实现和世界同步,在本土我们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定制选项。 此外,阿特拉斯·科普柯的理念中包含了以通过服务进一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目前我们在国内分布的服务人员超过600人,且不包含公司合作伙伴的人员,随着更多客户选择我们,阿特拉斯·科普柯团队还将不断发展壮大。

展位.png

阿特拉斯·科普柯环博会展位:W3-D08/E08

环保问题是当今时代我们必须面对的挑战,阿特拉斯·科普柯将继续秉承使命,提供更优更全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以更好的产品,以更优的服务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特拉斯·科普柯查看更多>低压压缩机查看更多>无油螺杆鼓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