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威格中国: 扎根中国三十载 千锤百炼测工业新地“位”

2021-04-28 11:0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雷达物位计环保治理威格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雷达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包括从用于开门的简单的移动侦测仪表到复杂的车辆距离仪表。 然而,雷达对工业物位测量的要求差别很大。作为全球物位、压力和密度测量的知名仪表制造商——德国VEGA深耕仪器仪表行业多年,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其全资子公司威格(中国)仪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格中国”),携带新产品亮相第22届环博会,威格中国上海公司经理马世英女士就相关问题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

威格中国上海公司经理 马世英.jpg

威格中国 上海公司经理 马世英

北极星:据悉,德国VEGA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工业仪表制造商,威格(中国)仪表系德国VEGA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及在华唯一的机构代表。请您介绍一下威格中国,并谈谈威格中国在环保治理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马世英:德国VEGA成立于1959年,是全球物位、压力和密度测量的知名企业,威格中国是它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89年,在过去的30多年时间里,公司从成立之初的12人成长到近日逾百人的专业团队,全面负责VEGA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与技术支持, 为本土市场带来物位、压力及密度测量的最新技术和产品,是VEGA全球战略的中坚力量。

正如大家了解的一样,VEGA一直致力于为石化、化工、冶金、制药、食品、纸品工业、水/污水处理、环境/回收、能源、海上油气开采、船舶及游艇制造等行业的高要求测量人物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一直处于行业领导者的地位,雷达物位计市场占有率很高。

其中在环保领域,VEGA以产品优秀质量享誉行业内外,有两个典型例子和大家分享一下。第一个是利用首个世界银行贷款建设的全国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七格污水厂,因为对产品要求质量非常高,所有的液位计都是选用VEGA的产品;第二个是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光大环境,他的测量场所涉及到垃圾焚烧发电厂,介质种类多且复杂,测量要求特别严格,更需要在各种不同介质特性及测量环境下能够达到准确稳定测量的物位产品,所以,光大环境所有垃圾焚烧行业的雷达液位计也都是选用的VEGA的产品。这两个典型的例子,可以证明VEGA产品是特别优质的,能够得到客户的信赖。

北极星:威格(中国)仪表作为仪表行业优质企业,一直致力于引领环保科技发展。据悉,在本届环博会上威格(中国)仪表带来了最新产品——雷达液位仪。请您具体介绍一下该设备的优势。

马世英:本次环博会展示的是新一代基于80GHz雷达技术的紧凑型雷达物位仪表,用于水和污水处理行业的新一代水位测量技术。

0.png

雷达液位仪

在中国的环保行业超声波液位仪因为其价格优势已经在水处理领域垄断了十几年,但是由于本身精度不是很高,空气湿度较大时,探头上会产生凝露影响测量。而且超声波是一种机械波,较容易被散射吸收掉,技术已经到达了瓶颈。VEGA的雷达物位计精度高不受环境条件的影响,在石化、化工及特殊行业的应用非常理想,现在专门针对是水处理行业,将高温高压防爆等复杂工况相应设计去除,专门针对常温、常压行业的测量,同时芯片依然采用VEGA80GHz的芯片,突出优势的就是保证高性能应用的同时大幅降低了仪表成本。

VEGA的第三代全新产品进行了全新升级。第一代两级式脉冲雷达使工业普遍应用成为可能;第二代 80GHz雷达使所有雷达的缺陷得到弥补,并破除了整个工业的应用限制,产品销量达到全球雷达物位计的三分之一;第三代就是最新的紧凑型雷达物位仪,这可能会引起环保行业,尤其是水处理行业一场全新的革命,使得雷达的简单应用成为可能。

北极星:雷达液位仪有着独特的优势,未来该产品的目标行业是什么?对于新产品,客户和市场都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对此贵公司是否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来缩短客户的接受过程?

马世英:VEGA以前的业务领域是像化工、钢铁等特殊行业,为了达到优质的产品性能,以应对严苛的工况环境,设计上增加了很多成本。新的产品延续了VEGA传统产品的高性能但是有针对性地降低了成本,是针对工况简单、精度要求高的行业所研发的。

怎么吸引新用户来用VEGA的产品,主要有以下几个措施:

首先是VEGA德国的最新理念:公司专门设计了开放的网站,所有的客户随时都可以去网站上查看产品技术参数,和产品经理实时沟通,足不出户了解VEGA所有产品的性能;根据用户的特点和用户的使用感受,制作现场视频,发布到网站,提供给其他用户浏览,借鉴参考。

然后是VEGA中国的市场布局:针对中国日益发展的市场,加强市场方面的活动,通过参加展览会、运营公众号来增强与客户的交流。

再加上销售方面的努力:以市场带动销售,每一位销售人员都配备一个展示背包,不仅可以展示产品,还可以拿来做试验,客户可以在交流时随时随地参与我们的展示,亲身体会产品优势。

北极星:近年来,国家对现代环保技术的要求越来越苛刻,使得环保技术对所使用的仪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样的情况下,威格(中国)仪表面临哪些挑战?如何克服?

马世英:随着中国经济和工业的发展,企业对于自动化所带来的节本增效成果需求愈发强烈,而中国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也释放出庞大的潜力,威格(中国)将全力迎接细分市场的新机遇、新挑战。

首先是标准日益严苛的挑战。面对中国市场对安全、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的需求,VEGA研发出具有极强适用性的物位测量仪表,替换掉传统有一些应用缺陷的仪表设备;坚持对原材用料、技术、排放、运输等多角度多流程的环境考量,维护绿色工业的好土壤。

然后是数字时代的挑战。VEGA在数字化建设上也做了根本保障,新上市的产品全部搭载了蓝牙通信和IO-link技术,以预留数字化应用的数据接口。同时,为保证数据源的准确性和安全性,VEGA还建立了在线数据库管理系统和分析系统,以帮助用户实现精准数据利用。

北极星:据悉,业内人士对威格(中国)仪表的评价是,“是一家不断适应市场发展,为客户提供精准需求的品牌企业”。威格(中国)仪表是如何做到的?未来又将朝什么方向努力?

马世英:这个问题涉及到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不变,一方面是改变。

我们一直不变的是VEGA一直是技术型的企业,我们所有的销售人员都是技术出身,在进入公司之后,严格按照至少半年的理论和实践培训合格后,才能服务用户。每位销售既是解决方案的答疑者和提供者,也是产品调试和维护的技术指导者,更是一个贯穿仪表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管家。

改变的是理念,以前公司专注于研发产品,一款产品打天下,但是现在这种理念在改变,现在是以市场为导向,针对市场需求研发出最合适的产品。

科技迅猛发展,未来已来,工业机器人、物联网互联互通、智慧城市……很多特殊行业的测量需求巨大。各行各业要求不一样,对整个产品的需求不一样,针对行业的应用肯定是未来的趋势,降低成本打开行业特性势在必行。除此之外,企业已经对产品提出了高性能、高审美兼具的要求。公司已经做了多年储备,会有很多适用于未来科技的新产品不断问世。

北极星:我国仪器仪表行业近年来一直保持比较好的增长态势,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大背景下,威格(中国)仪表未来的整体发展战略是怎样?能否透露一下。

马世英:一方面要做的是跟好德国总公司的节奏,把产品推广好,让客户应用更简单、更高效,成本更低,抢得市场先机;另一方面,未来中国很多行业会走到世界前列,我们也有责任,将市场掌握好,及时反馈给公司总部,研发出更适合中国的优质产品,或者多合作贡献思路与经验,使更多用户获得准确、高效的环保应用,助力提高我们中国的产业化能力。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雷达物位计查看更多>环保治理查看更多>威格仪表查看更多>